2009年6月12日 星期五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十二)佛朗明哥博物館

2008/04/06
-->
Museo del baile flamenco
El Museo del Baile Flamenco es único en el mondo. Los que quieren conocer Andalucía, su alma, su identidad, su sentir, deben visitarlo.
Es espectacular e interactivo, un cruce entre las raíces de la cultura Flamenca y las nuevas tecnologías multimedía del siglo XXI.
Soprende por su belleza y expresividad, su manera didáctica de hacer experimentar la cultura andaluza…
uno de los museos más apreciados de Andalucía.
佛朗明哥舞博物館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佛朗明哥舞博物館。想要更深體認安達魯西亞的靈魂,特點及感受,就非來不可!
佛朗明哥舞文化的起源與二十世紀多媒體在此交會,令人嘆為觀止,同時又能參與互動。
震攝於她的美麗與表演,透過教學的方式讓您體驗安達魯西亞的文化,
佛朗明哥舞博物館是安達魯西亞地區眾多最受歡迎的博物館之一。

因緣際會,感謝Audrey堅持要來這裡,我才沒錯失了一睹佛朗明哥博物館的佳機。
一開始我打定的主意是想把Sevilla走透透的,所以對於博物館類我一向興趣缺缺。

這間博物館座落在小巷裡,並不是很好找,我們在迂迴的巷道裡摸索前進,反覆迂迴,
才終於找到它的位址。
Calle Manuel Rojas Marcos, 3
41004 Sevilla
Tel: +34 954 34 03 11
Fax:+34 954 34 03 64
-->
網站有簡體中、英文、西文三種介面。
買門票的時候,有學生證的別忘了掏出來,可以便宜一點喔!

裡頭有知名佛朗明歌舞者Vincente Escudero所繪佛朗明歌舞姿的草圖常設展,
(Vincente Escudero英文簡介看此:
-->
有點現代藝術,又有點像是小孩的塗鴉,捲曲如蕨類的舞蹈手勢,
讓畫呈現出律動感,女舞者的裙擺如花椰菜一層捲一層,
彷彿畫中人物都波動了起來。
加入圖片
只是看久了,有種要被漩渦吸進去的錯覺,我有點昏頭。

細細地看完畫,決定跑廁所休息一下眼睛,沒想到連廁所都跟佛朗明哥脫離不了關係!
因為現在住的地方,都是女眷,要不然我想把照片洗出來,貼在廁所上呢!哈哈!

博物館裡頭另外有間像會議室的房間,裡頭前後左右共掛了六幅佛朗明哥舞的畫。
色彩、表情、舉動都讓我著迷地在裡頭流連忘返。
你最喜歡那張呢?我最喜歡上面左邊數來的第二張。
可惜的是之後在紀念品販賣處卻沒有這些畫作的明信片.

樓上還有間放映室,重複播放一段男女對跳的佛朗明哥舞碼,
裡面的男生跳起舞來真是英姿颯颯。

走到地下室,走到兩旁一樣掛著畫,不過倒是感覺比較像時尚服裝設計圖呢!
總而言之,雖然這間博物館門票要十歐,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而且後來帶著朋友二度再訪時,竟然還有很多東西我這次沒看到~
真是寶庫!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十一)必推TAPAS店與血拼

3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那張
    英雄所見略同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很有趣~沒想到我去sevilla居然錯過了~~殘念阿!!

    回覆刪除
  3. 哎呀~你一定會有機會再去的!
    況且Sevilla就是一座會讓人想要一去再去的城市,不是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