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星期日

20170930 總之青春回不去

連休了幾日沒爬山,
想到這週末要挑戰玉山當自己的生日禮,
不免惴惴不安..

匆匆用過了自製早餐:芝麻紅豆豆漿+葡萄乾+麥片+香蕉,
就整裝到荖寮坑步道練腳力。

昨日剛下過大雨,縱使今日有陽光,
步道上的青苔明顯滋潤不少,
就連上周獨木橋下看起來成了荒溪的溪流,
現下成了滾滾的溪流,鮮活地奔放歌唱。

調整呼吸,亦步亦趨,緩慢地向上登階,
陰涼的天氣,著實省了不少汗水,
只是久未操練,步伐沈重如鉛,
暗想這次登玉山,搞不好跟登富士一樣,
行如蝸速....

迎面下來的一對中年夫妻,
丈夫穩穩地走在前頭,
我將視線下移,他的手也穩穩牽著後頭的妻子,
妻子的眼角看得出紋路,是個愛笑的女子吧,
有丈夫這樣呵護著,著實叫人欽羨。

即將抵達與五分山步道的接合處前,
下來了一位大哥,後頭跟著哈哈吐氣的米克斯,
也是幸福的一對呢!

到了接合處,稍稍伸展了兩腿,
喝了幾口水,跟山上的土地公打過招呼,
走在稜線上,再度向山頂前進,
少了樹林遮蔽,秋風顯得強勁,
戴上防曬帽,避免風吹頭痛。

數了好幾次100步,
終於看見預定的終點-涼亭。
先丟下登山杖,將腳丫從登山鞋解放,
山頂風更是強勁,擦了一下全身的汗,
套上一件防風外套,
再來就是爬山中最令人期待的犒賞:吃!

法棍切片+德式火腿煎蛋+紅酒醋蕃茄生菜沙拉,
耐嚼的法棍讓我較以往休息時間多花了10分鐘,
一邊歇腿,一邊看著一對老鷹乘著氣流在氣象站上頭迴旋,
遠望過去的海面一片水汽,霧濛濛不若上次的碧空如洗。

填飽肚子,重新整裝下山,
晚上要代班去文化中心驗票,
這次的表演團體名稱是跟FDA 或是DHA很像的HDA,
入場的觀眾多是非常青春的小女生,
演出開始後的尖叫聲可以透過隔音門傳來外頭,
舞台上的歌聲我需要很努力才能忽略其中的走音,
但小女生的偶像向來重點不在歌聲,是臉,是臂膀上的小老鼠。

演出後的握手簽名抱抱,差點引發暴動,
一個小女生接觸了偶像後,
大聲地叫:喔,我碰到了他的肉體,我身上有他的味道~
現在的迷妹們,還真是不含蓄呀....

今晚最大的感觸,就是青春真的回不去啦...
酸痛的腳掌和刺痛的耳膜都是這樣提醒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