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1日 星期日

2006 元旦-驚魂未定

一倒數完,人們便作鳥獸散,我和好友三也整裝待發,準備現在才前往市府看捷運辦的音樂大賞決賽,不為什麼,只為了莫名的想聽此活動代言人:蘇打綠的表演,呵呵~我在這之前,根本沒聽過他們的歌,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蘇打綠就是有讓我喝下一杯蘇打的感覺,促使我想親自領受他們的魅力。車子剛剛發動,橋上來了另外兩對情侶,摩托車聲未歇,女孩興奮地說:不知道停在哪裡看煙火,視野會比較好ㄟ….恩?煙火…我還在想煙火不是剛剛十二點整就放了嗎,這些人。。。是不是來的太慢了?我還在反應不過來的階段時,好友三已經快人快語地告訴對方:煙火已經放完囉!我彷彿聽見那這兩對情侶心中的一股熱情被一桶冰水澆熄,還不時發出了嗤嗤聲,哀莫大於心死,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這樣,後來想想,應該讓他們多等一會,再跟他們說雖然市府煙火已經放完了,但是河堤上有些人放的煙火還是十分美麗的!



不忍再看見他們洩氣皮球般的頹喪,我們兩人跨上機車往市府奔馳而去。也許是因為興奮吧,風吹過來,竟也不覺冷,到了市中心時,馬路開始塞了起來,有人倒數完就趕著回家,有的人跟我們一樣,現在才出發,就在大夥停滯在路上時,一陣擰人心弦的音笛聲響起,一台救護車試著在這擠的車水馬龍的車陣中殺出重圍,我不禁心裡為大夥悄悄祈禱,希望這個跨年的活動裡,大家都能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終於滯塞不前的車陣開始移動,終於101大樓高高聳立於眼前,粉紅色的燈光為它增添幾分嬌嫩嫵媚,停好了車,我們按圖索驥找到音樂比賽的地方,這次的決賽入圍共有六組,參賽者個個看來年輕有朝氣,不過演奏時的音量,還真有點讓我吃不消。也許前面幾組參賽者都還有點緊張,而圍觀的群眾也還未感受到HIGH的氣氛,台上台下的互動甚少,幸好串場的俏皮女主持人也是妙語如珠,讓大家還能沈著住氣往下觀賞,到了下半場,參賽樂團的主唱情緒十分高昂,大家也不由自主地感受到那份熱情,隨著音樂節拍而律動或而哼唱,一直到了打分數時,期待已久的蘇打綠樂團終於現身,其實,上一刻他們才在我們會場斜對角演唱呢!



不愧是累積多次表演經驗以及出過專輯的樂團,當音樂奏下,那股氣勢就是那麼與眾不同,每個音符節拍深深地打進我們心裡,主唱雖是看來個子小小、瘦瘦的身材的男生,但是他的台風及歌唱功力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我想,我也變成他們的支持者了吧!



雖然大夥根本就意猶未盡,但曲終終須人散,我和三也往我家的方向前進,很久沒有這樣通宵達旦的我,情緒仍是十分高漲,一路上哼哼唱唱,一是為抒懷,二是為了幫司機小姐提神,就在快到家的木柵路上,砰的一聲,我只知道下一刻我像被丟進了洗衣機中,被人按下了脫水的功能,天旋地轉,就這麼頃刻間,我找回意識時,發現自己躺在地上,安全帽、眼鏡都飛了,左邊手部、肩頸都傳來了抗議的疼痛,我還不太敢馬上起身,我喊了一聲三,想知道她是不是無恙,沒有回音,我有點慌,耳邊傳來有個婦人說要打電話叫警察,我伸出手摸索著眼鏡戴上,歪了,但起碼是勉強看清四周,接著一名男子來到我身旁,急著要拉我起身,偏偏一拉就是我的左手,讓我不禁痛苦地瑟縮一下,忙忙擋住他的手,要他換拉右手,站了起來,我看見三也正蹣跚爬起,明明剛剛應該是有很多人圍觀的,不知道為啥現在就只剩下我跟三和那名男子了,有錯在先的是我們,三不小心打了瞌睡,一睜眼眼前就是紅燈,煞車不及,撞上了等綠燈的男子,男子不住地說他腿被我們擦撞到,所幸叫我們給他五百塊去買藥膏貼貼就好,我們表示只有三百元,他才收下離去,我和三兩人確認彼此的狀況是否OK,唉,今年第一天ㄟ,還真是個令人難以磨滅的記憶。不過我很慶幸地是我們兩個都沒有大礙,三是腳扭到,我是全身酸痛,嘴破皮,看來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說真的,在那一陣混亂中,我只知道自己飛離了車身,直到掉落在地上,發現自己還活著時,就覺得是老天已經大大保佑了,至於那種電影演說,人在有生命危險來臨時,腦中會有從兒時到長大的記憶迅速倒帶播放,不過我倒是什麼都沒看到,不知道是還不夠危急,還是我的CPU真的跑得比別人慢。。。



Anyway,明天要去醫院看看,希望一切都好!

在這裡,EVA真心希望大家注意行車安全,也很高興告訴大家,EVA實在是很幸運還有機會在這裡跟大家吱吱喳喳,決定要更認真的過每一天,珍惜每一切。

大家也是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