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10日 星期五

開工風波

繼之前快樂的春酒大抽獎之後<<詳情請閱開春第一炮>>,接下來公司的重要活動,就是開工,其實,開工應該是要開始上班初五的那一天就要拜了吧?!不過老闆是阿豆仔,雖然信風水,卻並沒有把這些民俗習慣的細節記得清清楚楚,說的正確一點,就是他是揀他想信的信。

於是,明明已經從過年回來工作快一個禮拜了,我們公司才在拜開工。



那天,是個風大的日子,很冷,無奈我們拜拜的桌子是折疊式的,不偏不倚的又擺在風口,雖然桌上有許多餅乾蔬果,但桌子還是不時發出嘰哩嘎拉的聲響,最後只好由我們公司塊頭最大的shipping站在風口壓住桌子,一人要三炷香,可是櫃臺妹妹卻點了一大把,真的是一大把,我們公司有十個人,每個人都拿到香了,她手上還有一大叢,讓我不禁想到待會會不會她拿著香就開始起乩了!由著我們出口部經理帶領大夥向土地公還有五路財神請安,並祈求明年生意興隆,然後把香插在米上,米是用塑膠杯裝著的(Orz….櫃臺妹妹,你在想什麼壓。。,這樣重心怎麼會穩!!??),當大家把所有的香插在裡頭,塑膠杯已經有搖搖欲墜之勢,當我還沒脫口而出心中的疑問,大風一吹,大夥只來得及慘叫,杯子倒了,米翻的桌上到處都是,老闆神情一凜,用英文擔憂地問:Is this a good sign or bad sign? 這時候,證明了我們公司同仁的感情之水乳交融,連眼神都不要交流,就異口同聲,忙不迭地說:Sure,this is a good sign! (T_T嗚~~以後大家下面割舌獄見了),不知道老闆是不願戳破我們,還是我們演來自然,老闆沒有再發出疑問,大家手忙腳亂把米裝回杯裡,把香分散插在祭拜的食物上,大夥又瑟縮在一旁,經理把鞭炮拉開,一字排在公司前的大馬路上,打算等香燒到半截就能放鞭炮然後燒金紙,這時候大風顯出了它的好處,不一會兒,就能準備燒金紙了,誰知這時殺出程咬金,一輛長X的大貨車緩緩駛來,國內部經理跨出去大喊:『這裡有鞭炮,不要再開過來啦!』X榮貨車的白目司機探出了頭來說:『什麼?』與此同時,比我們每個人的頭都還要大上幾十倍的輪胎,就這麼重重地碾過了鞭炮,不偏不倚,就在輪胎的中央,大家傻眼了,國內部經理就差沒有鬼哭神號地對姓白的司機臭罵一頓,反正先請他開走,把鞭炮的殘骸撿起,每節鞭炮都已經被結結實實的壓扁,為了保險起見,還是去重買了一串,等待的同時,我瞄了瞄老闆的臉色,現在大概是在演綠巨人吧,老闆也沒再問剛剛問的那一句,我想應該就算問了,也不會有人吃了熊心豹子膽,還敢說這是好兆頭,氣氛有些僵凝,但是重買回來的鞭炮一點起,劈哩啪啦,炮聲震天,聽起來倒也還是十分喜氣,炮聲一停,國內部經理就衝出去掃起鞭炮屑,不過風又出起,屑屑四處飛揚,經理又急著大喊:快來幫忙撿壓,這可是公司的錢壓~另一組人馬,是開始燒金紙,但是要先把去年放完的鞭炮屑拿出來燒(這是怎樣的習俗壓?有人可以告訴我嗎?),SHIPPING藝高膽大,將鞭炮屑一把把放進香爐,還開玩笑地說,不知道會不會有沒燒完全的鞭炮,會突然爆開炸傷我的手,語畢,香爐就 “碰!”地一聲,嚇得她整個人跳起來,『哇!』地大叫,卻又腳滑,就在地上摔了一跤,還好人沒受傷,但是她那張金口,常常說什麼,就會靈驗,不好的事,我想,她還是少說點吧!不過這樣一摔,倒是打破了僵局,大家又談笑了起來,說她那聲 “哇”,就是 “旺” 啦~就這樣,開工似乎就這麼落幕。



至於是好兆頭還是壞兆頭呢?唉。。。我也不知道,可是這個月我們部門就賠了好大一筆生意,大概有一兩百萬吧,去年就沒賺多少的我們,現在更是愁雲慘霧,而且不只這筆,其他的單子也陸續有問題,老闆大概怕情況再惡化,昨天請了風水師,隔天我們來上班的時候,時鐘換了方向,連我上司的位子都要跟坐我旁邊的shippig換,說經理要坐那裡才會旺,而且要在九點半以前就定位,於是一早,大家就是七手八腳幫忙換位子,我心底卻暗暗叫苦,以前上司坐對面,我還可以有空時偶爾打打SKYPE,聊聊小天,現在坐在旁邊,對我的螢幕一目了然,哼~~最好換位子就要給我們部門賺大錢喔!要不然我的犧牲可就大了~唉。。認真工作吧! 祝大家新的一年,吉祥如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