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1日 星期三

扣人心弦的聲音~玫瑰人聲

六點鐘的下班音樂響起,
那對我而言通常還不是下班,
不過倒是可以比較悠閒地繼續作業,
一位同事卻對我說:阿,我這裡有兩張 “玫瑰人生” 的試映會電影票,
七點在西門町開演,現在出發你應該還來得及!
六點十五分,很好,現在才把票亮出來,會不會有點太隨性阿?
不過我知道他一直很想看這部電影,大概是到了最後關頭還是脫不了身,
才會忍痛送給我吧~

於是我很乾脆地關了電腦,把原本想校對完的電器使用說明書塞入包包,
跟安東約好了時間地點就一路狂奔來看這部從天而降的免費電影了。
慌慌張張地衝進電影院,卻發現座位大概只坐滿了一半,
不知道是不是除了德國之外的歐洲人都愛遲到,
電影一直到快要七點半才開演,

初初看到女主角的時候,我很疑惑,電影不是都習慣找俊男美女嗎?
為甚麼這次的女主角獨獨例外,
燈光打在舞台上,看似一臉蒼白,兩道細細的眉,紅灩灩的唇,一臉悲情,
(後來才知道,真人其實就是長這樣)
但是一開口的聲音卻讓人深深迷醉,渾厚低吟,繚繞不絕

說實話,我並不特別喜歡這部電影,
因為女主角的生活糜爛,
但就是她的歌聲深深地擭住我的心,
歌聲裡透露出的無奈,讓人心酸酸,
雖然我跟安東都覺得她晚年淒涼是活該,
但在唱歌的領域,她的才能的確是令人讚賞的~

我最喜歡的一首:Non, Je Ne Regrette Rien (不,我一點都不後悔)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C'est payé, balayé,
Oublié... je me fous du passé !
Avec mes souvenirs
J'ai allumé le feu
Mes chagrins, mes plaisirs
Je n'ai plus besoin d'eux
Balayés les amours
Avec leurs trémolos
Balayés pour toujours
Je repars à zéro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Ni le bien qu'on m'a fait
Ni le mal... tout ça m'est bien égal
Non, rien de rien
Non, je ne regrette rien
Car ma vie, car mes joies
Aujourd'hui, ça commence avec toi !

彷彿就像是女主角 - Édith Piaf 對自己這樣紙醉金迷的一生如此宣告。

喜歡香頌(Chanson)的人,可以去看看這部電影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