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果然是在賣命阿~

『你們不覺得聞起來有蟑螂屍體的味道嘛?』

聽到這裡,皮膚上的寒毛一根根立正站好,雞母皮也出來排排站,

從辦公桌抬起頭來,看向公司今天請來評估清理出風口價格的大叔,

說出這句話的時候一副鐵口直斷的算命師一般。

起初請他來,是因為有同事抱怨說冷氣都吹不強,

(我個人覺得他是吃太補了,因為我每天都冷的在辦公室裡披條大披巾,

走來走去活像個墨西哥人!)

大叔踩上椅子,把天花板格子稍微移開,看了一看,

然後搖搖頭以憐憫的口吻說: 『你們的出風口髒到都被堵住了,而且,

你們不覺得聞起來有蟑螂屍體的味道嘛?』

大家其實都覺得待在空調室久了,只會覺得空氣不好,

但都從來不曾發覺那是蟑螂屍體的味道。。

大叔離開後,我突發奇想:『如果我們每天上班都是聞著蟑螂屍體的味道,

那照理說我們的生命力應該要更強才是,就有如薰香會對人體有注意,

那打不死的蟑螂照理說我們聞久了也應該要有所裨益才是。。』

語畢差點沒被大家用電腦砸死,也許是大家可憐我到現在感冒還沒好吧。。

說到這裡,感冒半個月還沒好,該不會也跟這個有關吧?

而且我右邊的新助理,新助理右邊的副會計,我左邊的櫃台妹妹,

大家都感冒了,而且都還沒好。。。哎呀,再差一個就賓果了呢~

回家查了一下『辦公室大樓綜合症』:

發現於20世紀70年代,在已開發國家的某些辦公室工作人員中,出現了一些非特異症狀,主要為:眼、鼻、咽喉乾燥,全身無力、不適,容易疲勞,經常發生精神性頭疼、記憶力減退等。由於這些症狀大多與建築物或辦公大樓有關,世界衛生組織將此種現象稱為 「Sick Building Syndrom」。

預防的方法是定時清洗中央空調,

不過問題在於,每次清洗費用要十萬塊,而效果僅能維持約三年,

試問有幾家公司願意這樣花錢?

更何況有哪幾個老闆會一天到晚待在辦公室的阿?

出來工作,果然就是賣命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