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電影 - 絕命終結站

熟知我的人都知道,
我其實是個膽小鬼,
明明就很想看恐怖片,但就是會怕,
所以都選擇不看電影,然後又偷偷旁敲側擊劇情。

唯一能接受的,應該就是驚悚片吧~

絕命終結站三部曲一直是存檔在我電腦的某個角落,
但我實在沒有勇氣一個人點來看,
今天趁著安東來,就提議一起看,
片頭才開始五分鐘,一架客機爆炸,
我兩隻腳的寒毛就都站了起來,
然後想到,哇勒,我幹麻挑想要出去時的這個時機看這部勞什子的驚悚片阿?
弄的我心頭毛毛的,
一路看下來膽顫心驚,
每個角色要遭遇意外的時候,
我就都只看對白。

終於看完的時候,
心臟依舊怦怦在跳,
其實覺得,冥冥之中確是有其定數的,
如果真的註定如此,那就更要把握當下了。

也很贊同主角所說,要見微之著,一葉知秋,
時時注意周遭的微支末節,
每一步動作都是會牽扯到下一刻發生的事情,
(突然想起了"蝴蝶效應"這部電影)
但是我比較想要從樂觀的角度去看,
把可能發生意外的因素先預設好,
然後一一排除,
這樣,或許我們就不會常常說自己怎麼這麼倒楣了,

千金難買早知道,但深思熟慮可以。

1 則留言:

  1. 終於看完二了~
    等你對二的講評?

    (昨天好像有人快一半都不敢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