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刁一下吧

上個星期五在台北的時候,約了三出來吃飯。
考量兩個人的經濟狀況,決定來個經濟實惠的套餐,
日前在網拍站上認識的一個人介紹了一家炒麵麵包店,
為了避免出槌,我還先上網瀏覽了一下評語,大致上看起來都是正面的。

所以查了地圖,就跟三約在台北車站見了,
店面並不難找,沿著懷寧街一路往下走就會看到,
老闆一看到我們,就說今天因為工讀生沒來,所以可能要等一陣子,
問我們是否介意,我們考慮了一下,反正就是要來聊天跟試試新口味的~
等一下子應該是ok吧~

於是就點了兩份炒麵麵包套餐,一份110元,包括:炒麵麵包一個、刁大根、飲料一杯
就單價一個48元的炒麵麵包而言,的確是有點貴,但待會要向大家極力推薦刁大根,
真是好吃的要讓人飛到天上去了~

雖說是要等一下子,不過還真是有點久,也許是因為現作吧~再加上店裡生意其實還不錯,
老闆甚至還推掉了幾個客人,因為每一個客人大概都要等二十分鐘吧~
好奇地問了老闆:工讀生有幾個,怎麼沒來?
老闆無奈地說:三個,他們因為颱風天就自動放假了,
哇勒~真的有夠自動的,要是日行一善也能如此自動自發就好了。。

隨著午餐時間的迫近,老闆乾脆把鐵門半拉下來了,
因為只要有人來問,他就要解釋個三分鐘,
我在想,乾脆直接寫個牌子說:"考量手工現作,每份要等二十分",
這樣大家也不會聞香而來卻敗興而歸了~

anyway,等到餐拿到手,我們就上樓了,
這種東西絕對是要趁熱吃得,
尤其是刁大根,我是鐵定極力要大家有去一定要試:
大根大根,到底是啥阿?
其實就是帶皮的馬鈴薯,不過我不太確定是炸的還是烤的,
但是外皮酥酥脆脆,內裡柔軟濃郁,上面撒有香料,沾上旁邊含有蕃茄果肉的沾醬,
實在堪稱一絕!!我一直吃一直吃,才想到還沒拍照,
所以這裡附得是三的那一份,旁邊還搭有兩朵鮮綠花椰菜,色彩對比鮮明,更刺激食慾!


再來就是炒麵麵包了,
店裡頭有三種口味:
氛圍和風,DM上寫口味是鹹鹹甜甜,有透抽、香菇、海帶芽、千島醬、七味粉、紅薑
搖滾義式,口味微辣,有香蒜、辣椒、香菇、培根、美乃滋、巴西里葉
騷靈咖哩,味道是日本甜味咖哩、雞胸肉、美乃滋,特別的是麵條是紅色的喔,因為有加入鬱金香咖哩。

我不確定三種口味所用的麵條是不是同一種,
但我點的搖滾義式很像是用義大利麵下去炒的,
一口咬下,其實味道還不錯,
以往覺得日本漫畫裡頭的炒麵麵包應該是個口味奇怪的東西,
沒想到出乎意料的順口,
美乃滋雖然有些油膩,但是還好有蘿蔓生菜來緩衝,
吃完後,就覺得有飽足感了。


至於飲料嘛~是要改進的地方,全部都是氣泡飲料,至少,也杯白開水罷~

他們在無名也有部落格:
www.wretch.cc/blog/diaoyp

2 則留言:

  1. 來個網址 或住址吧 不然我怎麼去吃阿 老哥留

    回覆刪除
  2. 他們的部落格裡面應該就有寫阿~

    住址:台北市懷寧街16號
    早上十點到晚上十點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