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3日 星期一

帶小黑散步 (一)

回來屏東這幾天,天天都下雨,
今天更是從昨天到現在都是大雨滂沱,下午的時候甚至是雷電交加,
不知道天公伯是要洗淨人類造成的污染,還是要懲罰人類的貪婪。

昨天趁著雨稍停歇時,帶著有潔癖的小黑去散步,
為甚麼說牠有潔癖?
因為牠決不肯在我家門廊上大小方便,
所以下雨的時候牠就一直憋,可憐的小傢伙!!

首先我們穿過斜對面鄰居跟公寓大樓間的狹道,
一定會經過這戶鄰居因為看我們養了小黑而想養狗卻又不好好照顧的可憐哈士奇,
從小到大都被關著,籠子甚至還上鎖,籠子下都是屎尿,畜生!!我說得是牠主人!





接著他們家的小小黑更是不甘寂寞地踩上主人的車,
拼命地跟我們打招呼,牠大概巴不得我牽得是牠吧~
也是從小就被鍊著,牠也是因為這家主人覺得哈士奇還是沒有我家小黑可愛,
所以就抱了一條小黑回來,一樣是一天到晚鍊著,
這家的人腦袋不知道是不是裝大便,
狗的美麗與否,在於你付出了多少的心力去照顧,
而不是你放在那邊,牠就會自己變美。



跟牠們玩了一下,小黑就這樣在旁邊靜靜杵著,
我不明白牠為甚麼總是不愛跟牠們親近,
不過這樣不吵不鬧地等著,已經是很難能可貴了,
終於向牠們揮了揮手,我就牽著小黑繼續往下走。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