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4日 星期四

朝聖之路上的小鎮:Hospital-Obrigo, Astorga,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

去Astorga是十一月初的事情了,那時候跟白目姊妹花就已經不是很愉快,
然後居留證的事情也是問題一堆,總而言之,那時候的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

一個週末,好人David說要帶我跟Michiko去看看León附近的城鎮,
不過Michiko有事不能來,所以就變成兩人單獨上路,心裡還真是有點監介與不安~
但也只能告訴自己這是練習西文的機會。

這天我們去了三個城鎮:Hospital-Obrigo, Astorga,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

不過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Hospital - Obrigo,很小的一個鎮,可是那種靜謐安祥的氣氛讓我覺得很安心,
原本因為搞不定居留證而躁鬱憤慨的心情在這裡慢慢地沈澱。
David領著我走過小鎮到了古橋上,一條大河在眼前擴展開來,視野開闊,胸襟自然也就放寬了,美景當前,就不要再煩心那些事情了。

不知道David先生是不是有路邊撿東西的習慣,
他看見了一個女生獨自背著登山大背包在路旁休憩,於是向前攀談,
這就是我們認識德國女生Claudia的開始。


今天三十五歲的Claudia,趁著假期,
她自己來走一趟朝聖之旅,將近半個月,走到這一站,已經將近尾聲,真的好了不起!
而且她老公願意給她這樣一段獨處的時間,也頗難能可貴。
我想亞洲男性很難有如此的雅量吧~
當然一方面,也是我們東方文化對女性應該顧家的傳統觀念束縛,
所以不太有人能夠放下家務出來獨自旅行吧~
我總覺得,兩個人不管再如何親密,每隔一陣子還是需要有跟自己對話的片刻。

另外一個很酷的地方,她說她沿著朝聖之路去住給朝聖者的旅舍,其實也是作一番考察,
有打算以後也要開一間給朝聖者住的旅舍。
我就趕緊跟她說:如果開成了,記得給我當門面小姐,哈哈~

於是接下來的行程,Astorga, Castrillo de los PolvazaresClaudia就加入了我們的行程。
幸好,有她加入,因為我真的很不會找話題聊天。
而且David積極地幫我拍照,讓我實在笑得很累。
拍到後來我都覺得心裡毛毛~
行程到了最後,我們去喝杯咖啡,David又搶著要去付賬,
Claudia就跟我說:我們兩個還是要付賬,免得男人以為他們可以期待什麼。
喔喔~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阿~然後錢還是被退了回來,
David說等他到台灣時,我再盡地主之誼就好。。。最好他是真的會來啦!

Astorga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就是高第的建築,現在是朝聖者的博物館,然後在它的主廣場有一個鐘樓,整點到的時候,會有兩個很可愛的小機械人出來敲鐘。
高地建築照片:http://es.wikipedia.org/wiki/Imagen:Palacio_Episcopal_de_Astorga_de_noche.jpg

雖然我是文科的,但是我的歷史跟地理都不好,所以也沒法多介紹什麼,
只不過週末出來晃晃,真的讓心情舒坦不少~

附註:
朝聖之路的起點始於法國南部,但地點並不固定,零散線路多達六條,這些小路在法國和西班牙邊境的比利牛斯山脈地區逐漸融合,分別經由松波爾特峰(SOMPORT)和伊巴涅塔峰(IBANETA)兩處進入西班牙國境內,最終匯合於Navarra地區的蓬特拉雷納(PUENTE LA REINA),形成一條固定線路,橫跨西班牙北部Arágon、Navarra、La Rioja、Castilla - León等地區,最終迂回到達沉靜倦臥在兇猛大西洋岸邊、被稱為歐洲邊陲的Galicia地區。
(資料來源:http://64.233.183.104/search?q=cache:o7RZyExvyMcJ:www.izybbs.com/bbs1/1962/detail163/486700.html+%E8%A5%BF%E7%8F%AD%E7%89%99%E6%9C%9D%E8%81%96%E4%B9%8B%E8%B7%AF%E4%BB%8B%E7%B4%B9&hl=zh-TW&ct=clnk&cd=10&client=firefox-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