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4日 星期一

((我在墾丁*天氣晴))~~推推


第一次知道這部連續劇是從三的msn暱稱上看到,
那時候還以為她跑去墾丁玩呢~
後來才知道是鈕承澤導的戲劇,
於是上了youtube搜尋,然後成了忠實觀眾。

也或許是因為背景離自己的家鄉很近,
看來更是有一份親切的感覺。

劇情不僅僅著墨於愛情、友情上,
在劇中透過很多事件提出了墾丁國家公園在環保與商業觀光兩相矛盾,多方衝突的問題點。
能不能找到解決之道並不是很能確定,可是有人站出來提點總是好的。

之前台版的『惡作劇之吻』的導演瞿友寧也會在戲劇裡加入他想要傳達給社會大眾訊息,
像是對一些弱勢團體的尊重等等。

我想"我在墾丁*天氣晴"這部戲也有這樣的用意。很多人可能不看書也不看新聞,
但是他們看偶像劇,偶像劇也是能達到教育民眾的功效,潛移默化大概就是這樣吧!

這是一部很不同於三立偶像劇的偶像劇。
裡面的演員有臉蛋也有演技,
很多台詞也都寫的很好。
裡面喜歡的台詞:
我一直在尋找相同頻率的人
像我們這種人
腦袋清楚
又常常感覺困惑
對生命有所堅持
對空虛又有深刻的認識

還有引用泰戈爾的詩:
『但人類內心藏著海的寂靜,陸上的熙嚷和空中的音樂』

台灣的公視真的很不賴阿~

2 則留言:

  1. 你也是屏东人吗?
    www.wretch.cc/blog/cdjf

    回覆刪除
  2. 對阿,我是屏東市的。
    呵呵,說實在的,我前幾天搜尋馬德里
    資訊的時候才到過你的網站(因為剛好再
    為聖週後半段的假期作規劃。)
    世界真的好小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