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前記)

馬德里阿拖查火車站 Madrid – Atocha Renfe

雖然去過馬德里很多次,但其實沒有確確實實逛過這個城市,通常那裡都是我去別的城市或國家旅行的轉運點而已。第一次進到Atocha,是因為跟Jessica & Audrey要去參加瓦倫西亞(Valencia)的火祭(Las Fallas)

三月十四號先從León坐四個小時的巴士到馬德里南巴士中繼站Méndez Álvaro,因為距離搭火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我們決定在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公園外用午餐,天氣很好,只是要忍受旁邊賣歌藝的吉普賽女郎不怎樣的歌喉,不只我們受不了,有另外一個吹薩克斯風的男士,其實比她早到這個點,但是拼不過她的卡啦ok機,最後上演了一場爭地盤的戲碼,看的我們心驚肉跳。比較開心的是,有翹臀男可以欣賞,可惜不知道長得帥不帥。

另外這個廣場上面還擺了兩個青銅頭像,乍看有點嚇人,可是越看越帥,完美的脣形,Audrey終於忍不住心中的澎湃,親了上去!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往Atocha火車站走去,還記得2004.3.11火車爆炸事件嗎?就是在這個車站,他們為了這次的罹難者建了一個紀念碑,從裡面往上看,可以看見密密麻麻的文字,據旁邊好心的旅客解釋,說上面是罹難家屬憑弔的文字。

火車站裡另外一個讓我驚奇的,竟然有一座熱帶雨林花園在火車站裡!!!站內400平方米的大廳,由建築師拉菲爾·莫尼奧打造,他用玻璃、金屬和石塊建溫室,加上日夜運作的灑水系統,儼然就像是一座小森林!等車的時候,你可以悠閒地漫步其中,或者坐在荷花池畔賞烏龜!

不過這不包括我們,因為我們的Talgo已經在等我們了,這種特快車,經過的時候就像搭飛機一樣,行李是要過X光的喔!車上的服務小姐還會送糖果跟耳機讓你看電影!

後來去Sevilla的時候,也搭到了AVE!車型長得好像唐老鴨!~

那麼,旅伴們,跟大家說掰掰吧!(我們只去Valencia住兩天,Jessica小姐卻帶了一個行李箱,而且重到不行!據她的說法,裡面裝滿了她要在車上看的西文字典跟文法書,因為從Valencia回來我們就要結業考!但是,這趟旅行她在車上睡得比誰都香….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