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獨闖安達魯西亞(2) 6/23-米哈斯(Mijas)

出來玩的時候,我總是可以比上課的時候早起,不過也是因為會比平常早睡,旅館八點開始供早餐,我進到廚房的時候,早餐已經準備好在桌上,但是一個人也沒有,哈哈,那我就全包了!這裡的廚房用具應有盡有,有烤箱、熱水壺、微波爐,鍋碗瓢盆也是一應俱全,真的很推薦大家來住這。

今天的目的地是米哈斯,書上寫的很唯美,說是幽靜的白色山城,讓我心神嚮往之。去米哈斯的車子很多,有從馬拉加直達,也可以坐火車到Fuengirola,那裡的巴士站車班很密集。(其實我覺得FuengirolaMijas看起來好玩)

我先選擇了搭火車到Fuengirola,說道這,要問一下:夏天,讓你想到什麼?

沁涼的西瓜?陽光?沙灘?比基尼美女?

不好意思,現在我只有一個念頭:體味

濃郁的體味瀰漫在狹窄的車廂裡頭,尤其是坐在我對面的男士。

偏偏這趟車程不算短,而且窗戶是封死的,到Mijas不知道我是不是還活著。

還好,我活下來了,到了米哈斯,就先往旅客中心去拿地圖,然後一定要在她的外牆照照相,白色的牆壁配上俏皮的石刻字,有一種這個城市十分樸實可愛的錯覺。

米哈斯除了以白色山城為賣點之外,再來就是她的驢子計程車,有拉車式跟騎乘的,騎乘的一次十歐元,拉車的我不記得了,我跟一隻驢子對看了很久,看久了很心疼他們在烈日下工作,所以即使萬分好奇,我也沒有去坐。

這個城真的很小,我晃來晃去,都不知道該去哪裡好,白色山城雖然漂亮,但是看久了也會膩。

就是懶懶散散地,一到渡假勝地,整個人骨頭都鬆了,當大家都懶洋洋地,我也很難一個人在那邊衝來衝去。

烈日當頭,腳酸,肚子也有點餓了,於是找了間看起來很悠閒地bar就進去了,(其他的歐洲人都在外面曬太陽,所以店內的位置又是我全包了),點了他們四份Tapas 10euro的套餐,外加一瓶可樂1.50euro,服務生態度很好,所以也彌補了賣相佳但味道並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就當是花錢乘乘涼,然後寫寫明信片。

休息過後,繼續出發,說真的,這個城市真的沒有什麼,我很努力地要挖一些有趣的東西,但是真的沒有。。。最後的下場就是亂買一通。

後來還進了一家騙錢的博物館-Museo Carromato de Max,號稱蒐集了世界上迷你的東西,門票要三歐,進去之後不過就是一些米雕啦,迷你雕像啦,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它夠強的冷氣。

還不到晚上七點,我就落荒而逃上了巴士回到馬拉加,唉。。才第二天,我怎麼就有打道回府的衝動啦~太觀光的地方果然不適合我。

下面是馬拉加通往其他安達魯西亞城市的巴士與火車時刻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