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星期日

離愁悄悄降臨

之前的課程結束之後,就是一連串的踐別宴,
送走一個又一個熟悉的面孔,
雖然總是不掉淚,但難過的情緒總是爾後慢慢發酵。

昨天參加一個日本大阪妹Sayaka的惜別宴,說來我們並不太熟,
但是每次見面她總是會熱情的打招呼,我對這樣真性情的人最沒轍了,
由於當晚並沒有什麼認識的人,加上肚子不太舒服,我十一點就告訴她我要先行告辭。

她丟下了一屋的客人與我一再擁別,然後慢慢地紅了眼眶,最後氾濫出斗大的淚珠,
真是叫我受寵若驚。

走出她家,那一帶是我之前第一個租屋處的區域,
往大教堂的方向走去,突然有種在倒帶的感覺。
我原本以為我不會捨不得離開這個城市的,
但是現在卻湧上了一點點淡淡的惋惜,
我慢慢地走,眼光依依掃過以往總是匆匆瀏覽即過的街景,
兀自在街上飲酒做樂的人們,老是擠滿了饕客的BAR,
再過不久,就要成為我午夜夢迴的一個畫面了。

p.s今天熬夜收著行李,滿載的回憶都裝進行囊與相機,
漸漸空了的房間,彷彿輕了起來,
只剩牆上還掛著四處旅遊的明信片不捨拆下。

3 則留言:

  1. 離愁是為了珍惜下次的見面哦~

    :)

    回覆刪除
  2. 以前總覺得留學 如果不是很有決心目標 達成一個目的 就會變成單純吃喝玩樂的遊學
    不過 看到妹妹一路成長 覺得 就算是遊學 只要用心 也是能讓生命不同的階段發酵 成熟 到另一個階段 fong

    回覆刪除
  3. to Anton,
    所以你鼓勵我再出來嚕~

    to 阿哥,
    其實除了體重之外,其他的還是沒怎麼長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