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6日 星期四

(轉載)自由時報-義大利作家描寫黑手黨故事被追殺 【10/15 21:37】

最近試著開始用google reader 每天看一些西班牙跟義大利的新聞,
剛開始都只有看標題,昨天才開始挑給篇覺得吸引我的去閱讀。
被我忽略掉的標題裡一直有Saviano的名字,
原來,就是在說這件事情!
看來我要把之前漏掉的文章都找出來看!


義大利作家描寫黑手黨故事被追殺
【10/15 21:37】
〔本報訊〕媒體報導,在本屆法國坎城影展奪得評審團大獎的義大利黑幫電影《Gomorra》,同名原著小說作家薩維亞諾(Roberto Saviano)因為觸怒了那不勒斯的黑手黨,惹來被黑手黨追殺之禍。當地警方發現,那不勒斯的黑手黨密謀要在聖誕節前炸毀薩維亞諾的座車。

由於黑幫已下達「追殺令」,義大利警方現時正向薩維亞諾提供24小時全天候保護。薩維亞諾兩年前推出描繒那不勒斯黑手黨日常動態的小說 《Gomorra》,詳述了當地黑手黨內部是如何運作和賺取金錢,對黑手黨涉足酒吧、商鋪、時裝界及垃圾場運作都形容得巨細無遺,早已令黑手黨不滿。

這本小說甫推出便成為暢銷書,又改編成同名電影,兼且在今年5月舉行的61屆坎城電影節上奪得大獎,更令黑手黨視薩維亞諾為「眼中釘」,急欲除之而後快。

那不勒斯的反恐警方偵破黑手黨的暗殺陰謀,已派人24小時保護薩維亞諾。

資料來源: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139314&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影片資料:

Gomorra (2008)

Director:Matteo Garrone
Writers:Roberto Saviano (book),Maurizio Braucci (screenplay)
Youtube可以看到預告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0sEN_fIjXg

這次的金馬影展,在11/10日新威秀 1廳 晚場23:00與11/16 下午14:10播出~
不要錯過喔!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tc/ff/ff-schedule.aspx?dt=2008-11-16


3 則留言:

  1. 這本書的版權不知道被買走沒...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知道,但不知道要問誰

    回覆刪除
  3. 寫信去這個義文出版社問他們的"繁體中文版權"售出沒
    如果沒有 你有興趣幫他找出版社
    或是跟我學長聯絡 讓他去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