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在七美看見小台灣 大自然鬼斧神工令人讚嘆


台灣在澎湖群島的哪一邊?如果說是東邊,從地圖上看來並沒有錯。但是如果遊人有機會來到澎湖七美,在濱海公路旁看到七美最著名的景點之一「小台灣」,恐怕會讓您顛覆對台灣與澎湖之間地理相對位置的認知喔!

   小台灣是七美除了雙心石滬外,最為熱門的景點之一,地形上為一天然的海蝕平台。澎湖許多景點地名的由來,常因該景點的外貌所以命名。相似與否,其實是因 人而異。但是許多遊人登上七美島,由牛母坪沿著濱公路來到路旁的觀景涼亭,由上而下眺望小台灣覺得不像的,可以說是少數中的少數。

  這 樣一塊經年來由海浪侵蝕的海蝕平台,外貌上看起來就跟台灣本島的樣貌大同小異。退潮時還會看見當地居民在平台上撿拾螺貝、海釣,成為拍照取景的最佳風景。 「小台灣」真的很像嗎?遊人不妨親身造訪七美,帶著台灣地圖來好好比對一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澎湖群島之間揮灑得淋漓盡致,而在七美的「小台灣」,你可 以心服於這句形容的真實性。(攝影/許展彰)

澎湖七美望安:http://883.travel-web.com.tw/
大澎湖旅遊網:http://penghu.travel-web.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