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活力飲食

看完這些養生活力的食物,我老是想著的是美食,媽媽老說好吃得東西都是毒,可是難道養生不能也都是好吃的嘛?可以再研究看看。
FROM: http://www.cw.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2564 天下雜誌

《超級好食物》

作者:史提芬.普拉特、凱西.馬休斯

出版社:天下雜誌

活力飲食1蘋果

每天一顆蘋果大概是有史以來最好吃也最有效的處方。蘋果含有多酚、纖維、維生素C、鉀,比其他蔬果具有對抗癌症、心臟疾病、氣喘和第二型糖尿病的強 效。食用蘋果最佳的方法是整顆吃,把果皮和果肉都吃下去,最好還能多吃各品種的蘋果,因為每種都有獨特的健康益處。也可以把蘋果洗淨去核後切丁,與葡萄 乾、蔓越莓或其他乾燥水果混合,烤至蘋果變軟,加入優格。(看到這,想到熱呼呼的蘋果派)

活力飲食2南瓜

南瓜包括高量纖維、各種維生素及礦物質和強效的類胡蘿蔔素,每週五至七天吃半杯南瓜,可以抗癌、心血管疾病、發炎、關節炎、糖尿病等。如果南瓜不會太大顆,對半剖開,淋點兒蜂蜜,再撒上點黑胡椒,於華氏三五○度烤至果肉變軟,就是一道好吃又營養的南瓜料理。(看到這,想到的就是南瓜濃湯,但是南瓜清燙直接吃,真的很甜

活力飲食3火雞

簡單的製作火雞肉捲餅的方式,只需用一點特純橄欖油、洋蔥、蒜頭、甜椒和火雞絞肉或切丁一起拌炒,以全麥捲餅皮包裹即成。你也可以用全麥麵包夾入吃剩的火雞片、切片酪梨、洋蔥片和菠菜絲即為三明治。(看到這,想到的是感恩節熱呼呼的烤火雞)

活力飲食4核果

核桃、杏仁與花生。核果富含維生素、抗氧化劑、纖維、微量礦物質和高量健康脂肪,只要每天吃一小把即減低心臟疾病風險,還可能有助預防阿茲海默症、第二型 糖尿病和癌症。由於它富含脂肪,所以容易出現油耗味,選購核果時務必確認它聞起來新鮮而且有「堅果味」,如果吃起來味道剌激或苦苦的,表示已經變質;儲於 密封容器的核果於陰涼處可保存約四個月,冷藏約六個月,冷凍約一年。請選購烤乾或生的核果,避免添加鹽份、油脂或甜味劑。

核果烘烤後風味更佳,將烤箱預熱至攝氏一六○度,將核果舖平在烤盤上再烘烤,每五至六分鐘檢視一下,直到顏色變深,注意觀察烘烤情形,幾秒內核果即可能烤焦。

活力飲食5青花菜

青花菜富含纖維、葉酸、維生素群、硫化合物和類胡蘿蔔素,對我們的健康具有重要貢獻。每天半杯,可以抗癌、增強免疫系統、減少白內障發生、維護心血管健康、強健骨骼、阻止新生兒缺陷的發生、減少發炎等。

選購新鮮青花菜時選擇花梗深綠且花穗緊密者,花穗已變黃者顯示已不新鮮,回家後存放於冰箱保鮮室中可保鮮一週,料理前才清洗以免水分過多長黴。你可以在全麥意大利麵上淋上炒過的蒜頭、橄欖油和青花菜,可依喜好添加一點紅辣椒粉。(義大利麵跟青花菜在味覺與視覺上都很搭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