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8日 星期四

12 月16 日 -蓮池潭 池畔嬌客

這天是因為媽媽要到高醫做檢測,所以順道載我來蓮池潭,
這裡,我有多久沒來了?最後一次應該是國小吧!那時候還是爸爸帶著我跟奶奶來的。
一下車我們就遇到一批大陸團,他們爭先恐後地要跟景色、古蹟照相,就是『我照故我在,我在就是有來』的觀光客。不想跟他們瞎攪和,所以照了一張相之後,我們沿著池畔往春秋閣行進。走到一半,媽媽說她漏了一項檢測沒做,要趕回去弄,所以爸媽就呼地上了車,然後說等會再來接我。

還好我只要有照相機跟美景,就能自得其樂了。蓮池潭有很多白鷺絲,身形優雅,每當我想一親芳澤,就近取景,牠們就張開翅膀往前滑行,即使我躡手躡腳靠近,還沒聚焦,牠們又察覺了~我只能在後頭苦苦追逐。繞了快一半的池潭,終於讓我遇到處變不驚的白鷺絲,
讓我捕捉到牠們的身影,以及水中美麗的倒影,
在山水之間佇立著,有天地一沙鷗那麼一點味道在。

2 則留言:

  1. 後面幾張白鷺鷥的照片
    拍的很有質感
    我喜歡它湖裡的倒影
    印成名信片一定不錯

    回覆刪除
  2. 我有好多相片都想印成名信片呢。。。
    不過成本太高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