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四)

2007/12/08 Segovia (六)
開始寫今天的行程前,回過頭來說一下剛好遇到Segovia舉辦第13屆的國際陶瓷展,
La XIII Feria Internacional de Cerámica en Segovia (Paseo de Fernández Ladreda).
其實蠻像農會展覽或者是台灣的創意市集,大家拿自己的作品出來賣,參與者除了西班牙的業者,還有從法國跟葡萄牙來的,共40多個攤位,攤位設置在Paseo
de Fernández Ladreda,就是羅馬水道橋往市中心最大、最寬的那條路上。

另一部份的展覽在Casa de los picos,我和Michiko有在關門前跑進去看了一圈,
很多作品改變了我對陶製品的看法,想到陶瓷,就會想到溫潤、古典美,
然而在展覽館裡頭的陶瓷作品結合了前衛藝術,或者大幅度的柔軟感,
十分新奇!
攤位上也有許多驚喜,尤其吸引我們目光的,就是陶瓷的首飾,
項鍊、耳環、擺飾,精巧可愛且色彩斑斕,
不過價格不斐,我流連許久還是下不了手,
Michiko則是沉吟了一會,就挑了兩組項鍊,
非常好看,一組好像15 Euro吧!

http://www.soitu.es/soitu/2007/12/07/info/1197053902_337721.html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這張照片,小弟弟看的很入迷呢~
展覽從早上十一點到晚上九點半,整個展覽裡,只有一攤賣巧克力油條的零食攤,
此時我超想念台灣的夜市!

ok,回到八號早晨,從旅社出來附近就有一間看起來是古蹟,
卻不知道是什麼來歷,但是莊嚴肅穆的感覺油然而生。


又來到了看也看不膩的羅馬水道橋(Acueduco Romano),這是歐洲保存狀況中最接近原形的水道橋,實在是難以想像到20世紀中葉都還有使用,羅馬人到底是用什麼方法把這些大石頭堆成令人嘆為觀止的建築!最讓我覺得不可思議的是,它就這麼接近人的生活,住在這裡的人,只要走出戶外,它就觸手可及,那種與兩千年歷史建築共存的奇異感,讓我深深著迷。我在腦海裡編織著如果爬上水道橋走動,不知道是什麼感覺?(也許有人會說,你會知道被警察抓走的感覺!)
Michiko從水道橋旁的樓梯照城市的景象,橘紅色的屋頂,參差不奇的高度,卻還是覺得和諧的寧靜。
這是請遊客幫我們照的,笑容的底下,其實我很擔心會遇到拿了你的相機就跑的偽遊客,歹年冬阿~防人之心不可無。
因為天空還不夠藍,所以現在照水道橋總少了點什麼,所以我們把地圖拿了出來,
背面介紹了塞哥維亞的各個景點,我們看著圖片,覺得漂亮的建築我們就圈起來,
然後排定觀光路線,就一路快走去捕捉塞哥維亞不同的風光。我還是一樣對建築的牆壁情有獨鍾,通常只要漆上一層彩漆就能打發的牆壁,
卻有工匠在牆壁上做出這些圖案規律卻如花草盤根般的繁複之美。

這是一間五星級的飯店,我的相機秀逗,照起來光線很怪。


櫥窗裡的這對男女,望著天空是在一同想望他們的未來嘛?
或許早晨的時候一起賞朝陽,夜晚的時候一起觀星河。

Iglesia de San Andres

再度回到Segovia Catedral大教堂,在這個城市以貴婦之姿展現她的雍容華貴,
可惜這次的行程我們完全沒有進去看。
有看到路邊的標示嘛?在路上玩足球的時候,要小心來車喔!看似亂逛,其實我們有一個最終的目標就是塞哥維亞阿卡札堡(Alcázar),在地圖上看起來很遠,只要不迷路,半小時內從水道橋就可以走到。


走出了城市的小街道,突然來到豁然開朗的山邊,一些豪華的洋房佇立在一旁,
而阿卡札堡就在不遠處了。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一)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二)
Avila, Segovia, Salamanca 遊記(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