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Diario) 12月10日 2008 晨騎小記


因為天氣變冷了,我逐漸要賴床到七八點才起床,
但是今天六點就起來,因為說好了要陪老爸去龍泉找星期六吃喜酒的餐廳。
著裝出發時是六點半,我們沿著腳踏車道,一路騎到高速公路下,
台糖南州場旁邊的田地已經種好了東西,天還沒完全亮,可是隱隱約約能夠看到山的曲線起伏。

往屏科大的柏油路還沒舖好,所以我們右轉切進一條小道,沿途看到的都是學生宿舍跟檳榔樹,
很快地來到龍泉,先經過一間國小,老爸進去上廁所的時候,
我到處亂照:昭勝路上早市正熱鬧,聞到早餐香都讓還沒吃的我不禁嚥了嚥口水,
但還是忍住,跟爸爸開始問路,剛好路邊有警察局,想說挑警察問總沒錯,
結果警察竟然不知道,我們就這樣來在路上來回地騎,一個阿婆建議我們去問警察,
我靦腆的告訴她我們問過了,但是警察不知道,
阿婆後面賣麵的阿姨大聲嚷嚷:啥?警察怎麼會不知道,他門戶口查假的阿!
阿婆原本要帶我去問村長(沒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吧!),
爸爸騎過來說他問到了,說是警察局旁邊小路轉進去就是,
於是我們又騎阿騎,越騎越野外,我真懷疑有人會開在這裡,
最後有看到一間已經關門的小吃店,然後再來是資源回收場,
絕對不會是在這裡!!
所以只好打道回府,沒想到騎到一半,老爸說:靠腰~就在這邊啦~
順著他手指的方向看過去,右邊的一條大馬路旁就有一間餐廳是我們要找的!
後來發現我們真的是騎了大概半小時的冤枉路吧~而且是繞一個好大的U型,
不過通往東片村的林蔭隧道真的很美~
雖然現在工作還沒找到,
可是我很珍惜這樣跟老爸相處的時光!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