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 星期一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十一)必推TAPAS店與血拼

第二天(4/6)Sevilla
哇,終於可以寫到吃的,感到無比的開心~
走到聖十字區約是下午三點時分,
過了西班牙人午餐時間一個小時,
用餐的人潮漸漸減少,
來到了這一家:Doña Lina( Gloria, 7, Seville 41004, Spain)
基本上原本要去隔壁一家書上介紹的tapas BAR,
不過他們沒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
我們走了一整個早上,只想趕快坐下來讓腿休息一下,
所以就選了這間看起來還不錯的餐廳。

先來看看菜單:
可以發現價格其實還ok,尤其是大盤的份量適合分食。
我們點了一份Frita Variada de Pescaltas(綜合炸海鮮:11.6歐元),
裡面的海鮮十分豐富,有2-3種的魚類,整條或切塊,
還有花枝圈跟小烏賊,另外加上炸蔬菜,不過麵衣有點鹹是真的,
還好有我喜歡的啤酒+檸檬汽水來中和一下。
Audrey點了Paella海鮮飯tapas:2.20 歐元,不過她說味道沒有很好。
我點了一個串烤,不過我不太記得是甚麼了,但是很好吃。
我們又合點一個Patata a la Brava:2.20 歐元,
有點辣辣的醬汁搭上炸的酥脆的馬鈴薯塊,叫人著迷。

(後來查資料發現,它樓上是Hostal,從1849年就蓋了,地圖請見:
http://www.venere.com/hotels/seville/hosteria-de-dona-lina/?ref=755394#location
但價錢還真不便宜,雙人房一晚要118歐元)兩張餐巾紙上的住址不一樣,不知道是有分店,還是搬過家。往上的樓梯應該就是通到旅館,往下則是洗手間。

裡面的裝潢我還蠻喜歡的,牆上掛著的裝飾磁磚除了圖案之外,
還有一句句地諺語或俏皮話。

我喜歡這一句:He dedicido hacer lo que me gusta porque es bueno para la salud(就在相片中,我頭上右邊數過來第二片),大抵是說:『我決定只做我喜歡的事情,因為這樣有益健康』。

其實,好吃的Tapas店是說也說不完的,不過看到有比賽掛保證的,
總覺得不會踩到地雷,下面這家La Alicantina就是慕名而來,卻剛好遇到它放大假,
看看門上,50年的金字招牌,還貼著營業時間的公告,不過現在才四月,
你九月十五才要營業,會不會放假放太爽?還是我搞錯了告示的意思?
另外這些,都是看到裝潢不錯,但是已經沒有肚子吃的Bar,
照起來存檔,以後舊地重遊,也許能有機會嘗試。
在Doña Lina斜對面有一間紀念品店:

我們在那裡頭繞了一會,於是戰利品就入袋啦:

用水彩筆觸畫的佛朗明哥女郎與鬥牛士十分寫意,
可惜都是印刷版,我想原版價格應該是令人咤舌,
我只要擁有這樣的就滿足了。
小磁磚色彩豐富,我最喜歡中間那個水藍色的Sevilla城市描繪,
不過已經當作禮物送給三了。

塞維爾Sevilla亂亂走(十)漫步塞維爾街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