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義聞] 威尼斯 求售三旅遊勝地


早上看經濟日報網路新聞,看到威尼斯要把運河沿岸的DiedoGradenigo皇宮,San Casciano村賣掉換現金,我不知道買賣的對象有沒有限制是給本國人,但如果是賣給外國人的話,
以後介紹名勝的時候,是不是很彆扭呢?

想想看台灣把二三行館賣掉好了,然後跟人家介紹的時候,
看,這是二三行館,不過我們已經在xx年的時候賣給大陸了,
那不是一整個囧嗎?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現在威尼斯也只是個掛名的義大利城市,
表皮撕下來,其實都是世界各地的歪果人在那裡做生意、活動吧~

新聞原出處:

http://udn.com/NEWS/WORLD/WOR4/5619361.shtml


【經濟日報╱編譯謝璦竹/綜合外電】
坐在義大利威尼斯小船上欣賞著運河沿岸的Diedo和Gradenigo皇宮,或漫 步在San Casciano村的觀光客可能不知道,他們正在目睹另一場歐債危機。由於義大利中央和地方政府的財政已捉襟見肘,威尼斯已求售這三處旅遊聖地。

威尼斯市四分之一收入來自位在知名景點「嘆息橋」附近的市營賭場,但信用危機衝擊觀光業,使威尼斯政府面臨財政危機,該市最近為籌措資金,準備在三至五年 內賣出18處地產,價值估計約8,200萬歐元。威尼斯市債信本月遭穆迪調降評等,所幸尚未淪為垃圾級。

歐元區債務危機近來盤據新聞頭條,但很多人不知道埋在國家債務危機底下,另一場債務風暴正在醞釀。今年歐洲許多地方政府都將發債籌資,填補不斷膨脹的預算 赤字。據標準普爾公司估計,今年地方與地區政府將達到空前的1.3兆歐元新高。

其中高度分權的德國各省占最多;西班牙分配給地方政府的預算大幅縮水,發債也大幅增加。

由於地區政府借款成本升高,信用評等可能進一步遭調降。

標普公司負責歐洲地方政府評等部門的費南德茲說:「德國今年將大幅增加發債,因為預算赤字的關係,再融資的需求極大。而西班牙也急需處理債務,地方與地區 政府都可能再被調降評等。」

標準普爾不久前剛調降馬德里的評等,馬德里市的債務直到2012年都將是收入的155%至170%。馬德里在景氣大好時大肆投資基礎建設。瓦倫西亞也砸大 錢舉辦國際賽事,包括美國盃帆船賽以及F1賽車等。

倫敦政經學院經濟地理學教授羅德里格茲波茲說:「這些賽事不會創造經濟成長,現在卻得忙著發債支應。中央分配款減少,地方勢必大砍預算。」

加泰隆尼亞也遭到標普調降評等,因為「高負債的情況很可能持續長時間」。為削減預算,加泰隆尼亞公職人員可能面臨減薪15%。加泰隆尼亞今年必須籌資94 億歐元,幾乎是去年的兩倍。

加泰隆尼亞打算以其工業與觀光的基礎,以及巴塞隆納的國際城市品牌為號召,吸引從日本到倫敦的國際投資人。然而,儘管這個擁有知名足球隊的城市魅力依舊, 但加泰隆尼亞本月發債的利率卻比金融海嘯前高。

【2010/05/24 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1. 話說,每次我在看外國的評論都說「這是個下午茶的國家」之類的,都會想說,這些外國人真的不用做事就可以養活自已嗎?想來也只是某些有錢人才能做的事情,其它人應該也是吃老本或著拖累國家拿 XX 年金之類的吧?國外的貧富差距比台灣大,照理來說不可能太悠閒的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