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3日 星期一

默默

今天打電話回家,
媽媽在那頭告訴我小欠老師今天結婚了(不是ps男偷心大聖那個啦!)

小欠老師是我從小一起長大的鄰居好友,
雖然我從高中就不在屏東生活,
但每次回去我們總會聚在一起聊個沒完,
明明只隔兩間房子,
兩個人還在那邊十八相送。

我們兩個人的個性其實是很相反地,
她靜我動,她乖巧我反叛,
但我們還是聊得來,
隨著年紀增長,我也逐漸學會要在友情關係裡體讓、體諒。

這次臨出來前,我問她:你不會趁我不在的時候結婚吧?
她說還不想嫁,所以不會。

我出來一個月後,爸媽就告訴我她年底要完婚了,
一直到今天,我還是沒有得到她隻字片語的通知。

不過人在葡萄牙的時候,還是寫了張明信片祝賀她。

心裡就是那麼一點酸酸楚楚、悵悵的,
好朋友有好歸宿(其實這件事情還是要待婚後的生活才能驗證)自然是替她高興,
但在意的就是,
我是不是太以為自己在對方心中有夠重要到要她通知我結婚的事情,
就是托句話給我父母也好呀?
真的可以忙到連分享給我喜悅的時間都沒有?

什麼都沒有。

默默地難過著。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