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3日 星期四

西班牙公共場所室內禁煙令一月二號上路~

這對我簡直就是個大福音呀~
喜歡吃Tapas的我,最受不了去Bar吸別人的二手煙,我又沒有點這個!!!
所以許多次室友邀我要不要一起出門去Salir,
我只要想到在那邊吃Tapa配煙味,然後回來頭髮、衣服都會沾煙味,
就一口回絕了。

所以這個禁煙令下來,我忍不住要掩嘴吃吃地偷笑,
為什麼要偷笑?
拜託,這裡的人抽煙抽到好像不用錢一樣,
可是明明煙就貴的要死,一包就要四歐半的樣子,
有些人甚至只是吸個兩三口就丟掉了,
不知道他們在凱什麼。

不過也因為這個禁煙令,據說Bar的生意有變差,
因為大家寧願關在家裡猛抽,也不要在Bar裡面待得好好的,但煙癮一犯就要去外頭吹冷風。

當然也有人不爽啦,在巴塞隆納旅遊的時候,
我就看到一則新聞說保齡球館裡有一個人抽煙,另一個人就制止,請對方尊重法律,
兩個人拉扯起來,老闆去勸架竟然被那個抽煙的人用酒瓶砸頭,縫了十六針,
真是有夠倒楣。

自然也有人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於是就有餐廳發起會員制的方式,你參加餐廳會員,就可以在餐廳裡抽煙,
或者乾脆就貼張告示:本Bar只供吸煙者進入。
另外酒吧也發起連署要反對禁煙令。

下面有新聞跟影片可看,自然都是西文,而且別指望我翻譯。

http://www.elmundo.es/elmundo/2011/01/10/valencia/1294673082.html

另外,我在巴塞機場就看到有商人推出了仿抽煙的玩意,
長得像香煙,但是是用電池噴出水煙,
還不便宜,一盒要15euro,
文宣上最讓我覺得好笑的就是:
El primer cigarro con humo y con sesaciones reales
首創會冒煙且極具真實感的電動香煙,
我決定多觀察一陣子,要是有人因為用這個可以戒菸成功,
買一支回家來孝敬阿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