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死前絕對別讀的50本書 (I 50 libri da non leggere prima di morire )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很多書名都要加上數字了,

不管是歲數、天數、還是幾步招術、或是該上幾堂課,做幾件事,

幾乎都有人告訴你該怎麼照表操作,

連活著還是翹辮子以前,都有人要告訴你可以怎麼作。

我在Google敲了關鍵字,就會跑出不少例子:

但我也不得不承認,我會被這樣的題名所吸引,

因為在這樣忙碌的生活裡,這些數字彷彿替你抓了重點,

似乎唸完了,就大致瞭解概要,

讓你可以臨陣磨槍,不亮也光~

今天瞄著訂閱的電子報,就看到了一篇一樣是用數字題名的文章,

不一樣的是,它不是教你"一定要",而是提醒你"絕不要"。

不過我想此篇文章純粹為博君一笑,愛好經典的人士不用太過放在心上。

以下內容譯自:http://blog.panorama.it/libri/2011/04/08/i-50-libri-da-non-leggere-prima-di-morire/#comments

死前絕對別讀的50本書 (I 50 libri da non leggere prima di morire )

是不是因為世人公認是傑作的書,我們就常常無法勇於承認有些書其實枯燥乏味,難以下嚥。

終於,誠實的反撲來了,英國<每日電訊報>的特約記者Iain Hollingshead在報上列出了50本死前絕對別讀的著作,這是他純粹出於好玩心態的一項實驗。

他以戲謔的眼光,站在譏誚的立場來看待當代文學的經典鉅作。

下面是他所列出的書目中,我們挑選出來有趣的其中幾個:

1984- George Orwell: 二十世紀最棒的反烏托邦小說,但間接地要為真人秀興起與Davina McCall職涯起飛負責任(Davina McCall是英國電視節目的主持人,她最著名的節目是Big Brother)。

悲慘世界- Victor Hugo: 十九世紀偉大的小說之一,描述戰爭、宗教與懲罰。但當它改編成音樂劇時,卻沒有那麼悅耳。

少年維特的煩惱- Johann Wolfgang Goethe: 有些人可能被這個年輕人悲劇般的愛情感動不已,但也有些人認為這不過是一個自憐自艾的大雜燴故事。年輕人維特愛上一名女子,然後因為沉浸於自己絕望的悲慘,最後舉槍自盡。看完這本書可能導致也想如此效法的衝動。

戰爭與和平- Lev Tolstoj: 長達1225頁的小說,故事中延伸的人物與事件,有時候讓你覺得好像是一部史詩肥皂劇。

完整的50本書列表請見文報導http://www.telegraph.co.uk/culture/books/8408894/Not-the-50-books-you-must-read-before-you-die.html

也許改天我會試著完全翻出來,不過英文好的人比我多太多了~不知道誰要自告奮勇一下?

我在這只列出書名,還有,阿逗仔的幽默感跟我們不一樣,有些我也不懂哪裡好笑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