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換巢001

九月的第一天,在另一個老地方開始新生活,
城市是舊的,是我厭惡又還帶著些許割捨不下的留戀。

曾經以為不會再回來這紙醉金迷的都會,
畢竟我的心終究是只想遠離這裡的喧鬧,
但落腳的地方有著山水作屏障隔離紛擾,
就把這段日子當作是遊居吧。

初來乍到,新室友還未報到,整棟屋子(暫)由我獨享!
朋友也是舊的,但當室友還是頭一遭,
帶著期待又怕傷害,
學習溝通,學習婉轉的坦白,
彼此會看到另一番不同的面貌,
期許友誼更昇華,或至少不破壞。

進門不久,門外就來了三隻浪貓乞食,
以後,我們做好鄰居吧!

屋內還留著主人所有物,
處處
展現著另一種截然不同的價值觀。

我將帶來的桌布鋪上餐桌,
頓時有了"我家"的味道。


這桌布呀..來頭不小,可是從西班牙扛回來的,
當初挾著小女兒般的心思,在市集數度奔走才蒐羅到,
盤算著回到台灣如何如何佈置一個"我們"的家,
奈何時不我與,預想的畫面無法飄洋過海.......

認了,
就這麼收著,這幾年搬家來來去去,
它跟著在一堆行李中靜靜蟄伏,
終究,
這天它找到了歸宿,
而它其他的夥伴,也定會找到自己新的使命,
把悲傷的塵埃褪去吧,
我會為你們安排新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