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月亮伴我行

今天又走了一小時下山,
偶然在捷運附近的小巷找到一間咖啡店,
很清淨,加上我,只有兩桌客人,
法式鹹派和拉茶都很不錯!
這天晚上月亮好大好亮,上山搭了公車,
故意過站不下,直往山上去,
倒數末一站才下車,然後讓月光陪我散步回家,
一處林蔭處,把光害都遮了,
碩大的月亮在山巔獨尊,隱隱傳遞一種溫柔的力量,
靜靜望著,對我而言,是個神奇的時刻!













我突然想起住在竹北那段時光,
隔著陽台一大片的農田,
飽滿的月亮似乎要撐破了,
令人喘不過氣的壓迫,
而在這裡,也許因為時間也過了一陣子,
山裡的月光讓人好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