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 星期三

朝聖的回憶,在老的時候,還可以下酒

重返職場後迎來第一個失眠夜,先前的日子每天都加班到八九點,回家只剩吃飯洗澡睡覺的功能,長途往返的通車吃盡了我的體力。

每每臨屆下班鐘響,暗暗告訴自己今日一定要早走,想想那些沒倒的廚餘跟資源回收!!想想那辦公室外,山頂上的夕陽餘暉!!然後一次又一次,屢屢對自己地承諾食言,然後我就肥了!

就在屆滿兩個月前,突然其來地感冒才迫使我不得不一下班立馬走人,病中頭痛如緊箍咒,讓我忍得咬牙切齒,眼前發昏,難以聚焦,最仍堅守著當日一定要完成的事項。

最嚴重的那日,騎車簡直是如蘇打綠的漂浮,眼前浮現的是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當機立斷找了路旁的中醫進去灸上四針,才有餘力騎回山上。

颱風假也拿來養病,接著撐了兩天,終於這日有了起色,卻在床上輾轉難眠,
熱敷眼罩不管用,助眠噴劑亦不濟,打開了電腦,點開了圖片,
搜尋那個夏天的藍與綠,還有曬得黑麻麻的我,不用上妝,整個人都是亮的!
我真是懷念當下的神采奕奕!

然後,我下了一個結語:我大概是要抱著這份朝聖的回憶回味到老死了吧....

借用夏宇的詩:<甜蜜的復仇>

把朝聖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p.s照片攝於Fisterra,朝聖之路的天涯海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