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30日 星期六

20170928 暖暖小廚記

今日金句:"因為我的汗中有我自己的氛圍"
換做是我:"因為我的油中有我自己的腰圍" 



這個週四大學的兩個好友各從遙遠的城市來到寒舍齊聚一堂,
大家都是拋三奔四的熟女了,話起家常都還是如少女一般。

下廚這檔事,向來是一廚不容二隻母老虎,
更別提這兩位大齡女子,
一個爸爸是煮夫,燒得一手好菜讓我們這些饑犬也跟著一飽口福,
一個該是註定要走貴婦路線,外頭有得買,何必自己累?
於是就由慢食代言人的好友:慢煮Eva上場。

今日的主餐是孜然羊肩排,
孜然是自己用迷你杵臼磨的,羊肩排是主婦聯盟
肉質好,其實簡單的香料SPA一下,這道菜就不會走鐘到哪去。

搭上某人指定的西班牙CAVA Cava Dignitat Brut Nature 狄古尼塔夏日氣泡酒,一整個開心又開胃!

沙拉則是第一次試做:
1. 大黃瓜切片、洋蔥、紅色和黃色彩椒切絲、香菜切碎
2. 醬汁:檸檬汁+橄欖油+酸豆切碎+黑胡椒碎+鹽
兩者加在一起,檸檬的酸搭上蔬菜的甜,很清爽!

薯泥則是心血來潮加的,竟然清空,太給面子了。

另外烤上一盆法棍來搭,出自森徑老闆之手,作freelancer以來,
很多時候承蒙麵包師傅照顧呀!

第二道肉品用Masala粉醃牛肉片後,再捲上青龍椒用鑄鐵鍋煎,微微辣。
第三道肉品用國中同學自栽自餾的迷迭香純露和米酒去醃雞柳,鑄鐵鍋煎完後,澆上紅酒醋醬,以及另附檸檬片上桌。

其實還有一道"層層豬排",
是用梅花肉片一片片堆疊,層間灑上義式香料、鹽與黑胡椒,
要料理時再裹麵粉、蛋液、麵包粉去煎,
然而吃完前頭,兩位嬌客就飽了...

自製甜湯:冬瓜凍+仙草凍 都無福消受...

雖然因為在廚房忙進忙出忘了照相而口說無憑,
只要能夠為喜歡的人下廚,就讓人心滿意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