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9日 星期三

看見天使的夜晚

下了班我左手拎著公司的精美禮品,又手提著便當袋,

肩上扛了個手提袋,容積最小,但卻是最重的,

問我為什麼,我倒是答不太上來,

我真的沒有裝什麼壓(一臉無辜),

不信,你們來看看,拉開包包,

諾~一本『漫遊宮廷典故』,大概也才三公分厚,還好壓~

閒來無事,坐車時翻翻,應該比現在的壹週刊還八卦吧~

而且又能同時精進國文造詣,真是一舉兩得!

再來一把大頭梳,梳我閃閃動人的長髪,

捷運卡,運動俱樂部會員卡,公司識別證,手機備用電池,

錢包,濕紙巾,面紙,牙線,陽傘,護脣膏,螢光筆,名片夾,粉餅,

茶樹噴液(現在禽流感仍處於不明朗狀態,還是噴個安心好,上下車後,都要記得洗手呀!)



所以都是些小東西,根本不應該這麼重壓!!!算啦,反正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什麼沒有,就是力氣大!



在黃昏市場裡一陣廝殺後,帶著六顆高麗菜嬰(50元)、茭白筍8根(50元)、

紅蘿蔔三根+四季豆兩包(60元)、兩個巴掌大的魷魚兩條(50元)、

橘子13粒(40元),這就是我今天的戰利品,這樣的份量,

我跟房東和室友就可以帶上一個禮拜的便當,甚至還有週末的午晚餐!



就這樣,我手上的東西又比離開公司多了兩倍的重量,

在一踏進捷運車廂時,就趕忙找了位子坐下來,

把每包袋子都各就各位,正要休息時,

在市政府上來了一位孕婦,肚子儼然已經是漲到最大最圓的時候,

我看了看滿車廂的臉孔,似乎是無動於衷,

於是在車門一開時,我就打算把袋子又提起來,準備讓位,

沒想到這時候天使出現了,

原本坐在我前面的兩個國中生,一男一女,他們之前在捷運上就是在互相研討英文作業,

他們一見到孕婦站定後沒有座位,二話不說,兩人頗有默契的同時站了起來,

把位子讓給了大腹便便的大肚媽媽,說真的,我心底一股熱流就像間歇泉突然爆發一般,

感動到無以復加,險些掉下淚來,

大家可能以為我在發神經吧~

但是我真的很久沒有遇到有年輕人肯讓位了,

看到這樣,我覺得心中真的很暖和,

總算讓我覺得,在這物欲橫流中載浮載沈的年輕世代裡,

還有那麼一些清流貫流其中,不改人性之中那最初的惻隱。



所以,我要說:這是一個看見天使的夜晚!



5 則留言:

  1. 小猴子
    你所問的英文字幕的問題
    導演回覆如下喔
    ==
    由於目前我們上字用雷射的方式,考慮是基於預算以及不影響畫面品質為前提,雷射的缺點是字較大,所以加上英文,干擾很大(一行中文,翻譯後很容易變成兩行英文,所就會變成三行字在畫面下方。)至於用印片十疊印的方式,就像在畫面上放一塊玻璃,玻璃很容易髒,畫面變的就不乾淨,我也期待外國朋友能看這部電影,但是技術上確實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2. 我上次坐電車
    從嘉義坐到新營

    一對老夫婦上車
    阿婆找到了一個位子坐下
    旁邊的阿公便站在她身旁

    而坐在阿婆隔壁的
    一位大概二三十歲的女生
    就當作沒看見

    我環顧了一下四周
    沒有動靜

    我站起來
    走到他面前,指著我的位子,跟那個阿公說『阿伯,我這裡有一個位子,給你坐』
    他我說『沒關係,妳坐』
    我說『沒關係啦,我到新營而已,很近』
    他才坐下來

    在往新營途中
    停了幾個小站

    阿公隔壁的位子
    剛好有人下車
    位子空下來
    他叫我過去坐
    我說『沒關係啦,我快要到了』

    到了新營
    我要下車時
    那阿公對我道謝
    我回他免客氣啦

    回覆刪除
  3. 那我也是小天使囉
    厚厚厚
    嗚著嘴巴...竊笑

    回覆刪除
  4. 呵呵~你當然是心地善良的可愛天使啦~

    只是比較大隻一點。。。(迅速逃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