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0日 星期一

Abbiamo vinto!!! Siamo Campione del Mondo!!


歷時約一個月的世足賽終於要到了尾聲,

義大利一路走來,以2:0完勝打敗迦納(Ghana),以1:1與美國烏龍平手, 以2:0漂亮打敗捷克,十六強賽時,在最後一分鐘突破僵局,以1:0險勝澳洲,八強賽時,更是出人意表,以3:0拿下烏克蘭,成功取得四強的門票,接著與德國纏鬥,到延長賽最後三分鐘連進兩球, 戲劇性以2:0獲勝,堂堂邁入與法國的冠軍爭霸戰,所有的不安與興奮在七月十號都將劃下句點。



我不是標準的足球迷,但我為義大利的一切而瘋狂!由於時差的關係,轉播的時間大都是在三點,第一場義對迦納時,我還特地一下班就馬上梳洗,然後睡到2:55才起床去觀戰,網路上有義大利友人陪伴,不時告訴我這個球員一向表現如何,然後我們一起為差點得分的進球嗟嘆,一起為漂亮的斷球歡呼,而接下來的義對美國,我自己也搞了烏龍,記錯時間,所以隔天才看到重播,看到義大例如陷入泥沼般,讓我不禁暗自慶幸沒有熬夜看,要不然我一定很嘔,但是重播時看到那一個不小心被Cristian Zaccardo頂進的球,Gianluigi Buffon臉上的詫異,實在心痛。。。不過Alberto Gilardino 真是可愛,我忘不了他進球之後,單膝跪下,架上小提琴拉出優雅的旋律的姿態….





義對捷克時,也許由於上一場的烏龍球讓他們腦中警鈴大作,可以看得出來振作許多,在許多的攻防上都十分積極,漂漂亮亮打贏這場戰爭,這一場的轉播難得在晚上十點,所以看完之後,快樂睡覺去,實在太美妙了~~而對澳洲這一場,不看到最後一刻,還真是不知勝負,不懂為甚麼會這樣苦苦纏鬥,一邊為他們加油,又忍不住要責罵他們怎麼不認真點踢,這一夜顯得苦悶漫長,還好在九十五分鐘時,Francesco Totti 的十二碼球進了,那一刻,我幾乎整張臉都要貼上電視,深怕錯過任何一個細節,鏡頭聚焦在Totti思考的雙眼,緊抿的雙唇,下定決心,大腳一踢,射門成功!!!多麼戲劇化的一刻,義大利一定非要把球迷的心緊緊揪住,弄的如此緊張嗎?好在結局是如此圓滿,帶著喜悅的心情,躺在床上溫習一遍,甜甜地進入夢鄉。











進入八強後,我開始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每次義大利的勝利,我都只能一個人發出無聲的歡呼,因為怕會吵到睡夢中的室友,但這是不對的,快樂應該有人分享,而且是要有同仇敵愾的夥伴,所以義大利對烏克蘭這一場,我決定跟大學同學一起去酒吧裡,抵達的時候,酒吧已經人滿為患,因為是德國跟阿根廷對打,我們得等這場打完,人散場後,才能入場,不過德國跟阿根廷還打到PK,弄的我們也跟著緊張起來,在外面站了一個多小時才入場,大家有些許疲累,但一想到即將開打,又不免摩拳擦掌,要好好替義大利加持!!還好烏克蘭在台灣,應該不會有多少球迷,所以跟敵方球迷互尬的情況,應該不會有擦槍走火的危險。這一場義大利打的十分有幹勁,我們也嘶吼的特別賣力,上半場他們便拔得頭籌,由Gianluca Zambrotta先進一分, Luca Toni更是在下半場連進兩球,一進球就會邊跑邊舉起手掌在耳邊邊轉呀轉的,哈哈,他可是在說:『你們的歡呼可以再大聲一點,要不然我聽不到壓!!』(non sento bene, urlate piu'forte..!!!)實在是太可愛了!







隨著戰況越演越烈,我們看球賽的地點也隨之改變,現在四強裡的義大利對地主國-德國,我想出於安全的考量,還是跟系上教授以及學弟妹在學校看就好,因為德國的球迷台灣可能不少,我可不想看到朋友跟對方大打出手,這次的比賽又是在半夜三點,而且還不是在週末,老師看到我們這些隔天都要上班的人出現時,還是不禁搖了搖頭說:你們都瘋了。。。呵呵,還說呢,Ni老師還不是帶頭負責借教室給大家觀賽!!球賽一開打,大家從一片鬧哄哄的轉為無聲,每個人都屏息以待,畢竟德國的實力實在不可小覷,更何況他們還擁有地主國的優勢!果然上下半場,兩方僵持不下,一直到延長賽最後三分鐘義大利才各別由Fabio Grosso 和 Alessandro Del Piero連進兩球,大家的喝采從第一球goal 到第二球的goal不曾停歇,瞬間爆發的喜悅瀰漫,讓我的嗓子在兩分鐘之內差點啞掉,我簡直是快熱淚盈眶,整個人快要爆炸了,不行,現在還不是流淚的時候,我的眼淚,是要為了義大利得到冠軍的時候而留,不是現在!!













終於,義大利對法國的冠軍賽要在七月九號舉行,這次我們移師小巨蛋,由於主辦單位的入場規定,我們在八點就先集合拿票,九點入場,這一次,我們有備而來,除了義大利大國旗,還有手工製作的小國旗,背面還貼上義大利國歌,而義大利的贊助廠商: PUMA還為大家提供了義大利國旗的刺青貼紙,於是有人貼臉上,有人貼手臂上,性感一點的,貼在脖子跟胸口,後來連義大利教授都把臉塗成義大利國旗,哈哈~真的是神父也瘋狂啦~不過原以為還能在會場內打個小盹,沒想到主辦單位竟然請了搖滾樂團來…真的是很讓人Orz….這樣就算了,音響還弄的震耳欲聾,其實我覺得他們唱的還不錯,但是真的實在是太大聲了,最後我們乾脆拿衛生紙出來,塞在耳朵裡,而樂團為了吵氣氛,還不停鼓吹我們要跟法國球迷互嗆,喵的勒,誰理你阿,我的嗓子是要留著為義大利加油的好嗎?搞到後來,每個人都臉上三條線,老師還受不了,把義大利國旗紅的那塊晾出來,想叫那些樂團紅牌出場,真的是很阿Q阿~~樂團結束之後,又來足協一些有的沒有的錄影帶介紹跟台灣足球小隊的表演,真是折騰人,明明根本無人有心想看,幹嘛浪費這些錢壓~~









好不容易被摧殘到兩點,比賽終於要開始了,哈哈,義大利一出場,就顯得聲勢浩大,為甚麼呢?因為我們可是連國歌都跟他們一起唱喔~~反觀法國球迷,只有稀稀疏疏,此起彼落的呢喃,而且比賽開打後,他們也只認識席丹的名字,其他法國球員的名字都叫不太出來,我們這邊可是看到臉,看到背號就叫得出名字呢!!不過我不得不承認席丹的球技高超,他的腳法如行雲流水,一到球門前就讓我頻冒冷汗,心裡想到那個烏鴉嘴球王比利說這次義大利會贏,我就有點毛毛的,誰都知道他說誰贏,誰就一定會輸的壓~~不行,不行,我堅信義大利會贏,所以我才會半夜不睡覺,來這裡當肖仔~~不過開場七分鐘,席丹就一個12碼罰球為法國贏了一分(這個十二碼罰球從後來的錄影帶看來,還是罰的冤枉呢!j),那一球是註定要進,因為都打到門柱了,還是掉在線內,我們頓時鴉雀無聲,周遭法國球迷的歡呼就像隔了一層薄膜,傳不進我濃濃的失望,幸好Marco Materazzi 在十九分的時候,用漂亮的頭捶為義大利扳回一城,而後一直到下半場,義大利的球門前還是險象環生,還有一次席丹的射門,我真的差點沒心臟病發作,幸虧有Buffon一手擋下,這屆世足賽,他真的是擁有一張漂亮的成績單,除了對抗美國那場的烏龍球,也就只有失守席丹的十二碼罰球,真的是義大利的超級門神!!!



比賽終究是進行到了延長賽,情況對體力已經有點下降的義大利十分不利,我開始祈禱,是不是可以給法國一張紅牌,沒想到竟然靈驗了!!!而且萬萬想不到,拿到這張紅牌的,竟然是席丹!全場訝異至極,看到Materazzi 拉扯席丹一下,然後席丹繼續往前走,Materazzi嘴裡碎碎念,席丹猛然轉身,一頭往他胸口撞去,力道之猛令Materazzi應聲而倒,所有的人都傻了,我也傻了,我是敬佩席丹的,但是我不齒他這樣的行為,縱然Materazzi說了人身攻擊之類的話,但動了粗的人就是不對,而且是在這個時間,這個地點,是對法國這麼重要的一刻壓,我們不免對他發出噓聲,裁判在徵詢邊場裁判的意見之後,毅然拿出紅牌,很多人同情席丹那離去落寞的背影,我也是,但他的行為是可以理解,卻不被接受的。這麼大的一個人了,難道不會想嗎?無論動怒的結果是為何,他在動手的那一剎那間,就已失去了在場上的資格。法國一失去席丹,幾乎就是要靠亨利獨撐了,他還是對義大利十分有威脅性,過人的體力及靈巧的身手,一過就是好幾人,還好義大利團結一致,總是阻擋他的攻勢,比賽不得不進行到PK,媽壓~這簡直是要我們的命壓,是要看我們心臟夠不夠強壯嗎?





每一次的罰球都讓我們心中的大石提了又放下,當大夥都再為義大利吶喊加油時,我靜靜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默默祈禱: 進壓~進壓,一定要進壓~!要不然我今天就沒法子上班啦~~我的祈禱應驗了,義大利的球都罰進了,但法國也是,還好有法國的特雷澤蓋踢中了門柱,球掉落下來是掉在線外,真是千鈞一髮,因為這次的PK賽,Buffon每一個球的方向都猜反,他一定是太緊張了,而義大利的最後一球,由Grosso踢進!!!我們是冠軍了!!這都是命壓!!要知道, Grosso之前可是從沒踢過PK喔!!整個會場裡,陷入了我們這些義大利支持者的尖叫,我的眼淚也終於決堤而出,一來是為了義大利的勝利而喜極而泣,二來是終於不用再熬夜啦!!!我跳起來不住尖叫,狂喊:我們贏啦!!!!然後用力地抱住身旁的人,心中的狂喜真是無以名狀!!而螢幕上得義大利球隊,更是個個開心的像個小孩,在場上狂奔,有人連褲子都被脫了還在跑,實在是太高興了,每個人拿著金盃親壓親壓親,要叫他們排隊拍照還費了不少功夫呢!!我想這次他們的勝利,歸功於團隊合作,看看這次參賽的隊伍,有誰像他們每一個人幾乎都有射門得分,法國只冀望於席丹,所以一有失蹄,就全盤皆輸了,義大利的冠軍拿的理直氣壯!!!









後記:今天的熬夜實在太值得了,雖然累癱了,但是回家小睡一番,還是要去上班,一回到家,先把臉上的義大利國旗刺青洗掉,咦?不是說用水洗就會掉得嗎?怎麼ㄌㄨ這麼久,媽壓,搓到我臉都紅了,可惡,我只想趕快睡覺壓~~想到後來有人一整臉都是刺青貼紙,臉上雖然痛著,卻也噗哧笑了出來。。。躺在床上,我還是覺得好像一場夢壓~~SIAMO CAMPIONE DEL MONDO!!微笑入夢!!

BTW,我們終於破了比利魔咒!!哈哈~~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