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5日 星期日

鮮蔬拼盤


炎炎夏日,光是站著不動都會沁出一身汗,

尤其是沒有冷氣的時候,更是熱的像條不斷吐氣的哈巴狗一般,

恨不得能多生幾條舌頭來把熱氣全被散光。



尤其是在電風扇葉被我不小心摔碎了一片之後,

每次打開就「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達…」跟個機關槍似地響不停,

吵的讓人心煩意躁,更添一番暑氣….



這時候,若還要吃上熱騰騰的餐飯,那簡直是汗涔涔,涕潸潸…

還好房東教了我一道鮮蔬拼盤,作法簡易,簡直就是猴子也會煮的,

選些有口感的蔬菜,視其需煮熟程度來燙煮,放涼後沾醬汁(醬油+芥末醬,個人推薦有點辛辣口感的比較刺激!一口吞下,滿腦清新喔!),

清淡又爽口,吃下去暑氣就消了一半,而且洗碗的時候,清水沖過就好,

低熱量高纖維,真的是夏天的原味。



我這次準備的是杏鮑菇(因為厚實有口感)





+ 玉米筍 (因為很香甜)





+ 秋葵 (因為喜歡它像果膠般的QQ口感)





還有彩色蒟蒻 (彩色的比單色貴了一倍。。。但是為了擺盤,我還是買了。。)。



為甚麼沒有最後的相片呢?因為我太會摸時間,煮完很餓就先吃掉了。。。

不過阿,冰在冰箱越久,吃得時候就更透心涼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