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29日 星期四

迴旋的片段

週末在家看電視,

竟然看到『遠離家園』這部老片,

片中的湯姆克魯斯跟妮可姬嫚都是無比清純,

兩人身世的差距,貧苦的磨難,

暫時分離了兩個人,

而男主角在午夜夢迴不時回憶的,

是那幽暗中,兩人坐在餐桌前那的甜蜜初吻,

像是倒帶一般,不斷不斷地重播……

電影我沒看完,但是我卻深深撼動這片段,

會有這樣的感情嗎?有的…

當事過境遷,還是會想起那曾發生的一切美好,

我是個念舊的人,

總是會想起以往的感動,也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那是老了的時候,想起來,都還是會帶著甜甜的微笑。



喜歡夏宇的一首詩:



把你的影子加點鹽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出自甜蜜的復仇給別人:

(現在也過的很幸福,擁有你給的這麼多的呵護,

不論我們走到哪裡,我都覺得你是我生命中的一份美好,

好吃的下酒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