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4日 星期日

美麗時光

因為在這裡,時間的流速似乎比其他地方來的慢。



這個週末,我想回來幫媽媽過母親節,

雖然我還是不知道送甚麼好,

但我想能回來陪在媽媽身邊也好。



今天,我們一起去了爸爸之前命理老師在田野的房子,

爹地在那裡當起了農夫,

種起了蔬菜,一切都剛起步,但小小的秧苗都透露著生機與希望。(詳情見相簿Dolce Vita –只要我長大系列)









天氣很悶,很熱,可是心情很恬靜,

媽媽在樹蔭下乘涼,念著佛經,

爸爸在菜圃裡,導水,施肥,

我在小黑身邊(並非無所事事,是因為小黑若不看著牠,會跑到菜圃裡大肆破壞),

空氣裡,就是瀰漫著令人心安的味道。



下午太陽比較沒那麼張狂,我跟媽媽帶著小黑一同散步去,

旁邊的田裡,種著一大片的鳳梨,等待月底的收成,

一對夫婦彎著腰正在砍下鳳梨多餘的葉片,以利下次的生長,

媽媽悠閒地晃了過去,就這麼自然而然地聊了起來,

一問之下,這對夫婦竟然已是將近七十五的高齡,

身手卻還是如此矯健,有時可以工作一整天,連喝杯水都不用。









話聊到一半,隔壁的田裡冒出了個原住民,

手裡拎著一包剛摘下的玉蜀黍,說要送給這對夫婦,

嘴裡說著今年收成不好,不過反正就隨便種種,

笑笑的說道:有種就好…



接著種鳳梨的夫婦要我們把玉蜀黍乾脆拿回去吃,反正他們再要就有,

我們一再推辭,最後還是盛情難卻,於是拿了幾根,

告別這對夫婦,我跟媽媽繼續往前行,

晃著晃著,竟然看見芒果樹下有掉落的果實,

挑了幾個泛著金黃外皮的芒果,我們簡直是滿載而歸,

嘴饞的小黑聞到芒果香,還不住地往我手上撲…



我們回到原本落腳的地方,

爹地還在午睡,所以就先把玉蜀黍先拿去煮,

媽媽說,剛摘下的玉米用水煮過是最好吃了,放到隔天在煮就會失去了甜味,

鍋爐裡波波波的沸水敲擊著鍋邊,玉米的香味悠悠傳來,

玉米的香甜,不需鹽巴就能感受,我們人手一支,啃得不亦樂乎。



屋後的天空漸漸聚集烏雲,而且有向前飄來的可能,

媽媽說要摘些自己種的蕃薯葉帶回家,

我又忍不住手癢拿起了相機拍下媽媽美麗的身影。











雖然明天才是母親節,但我卻覺得今天就很想告訴媽媽我很愛她(當然,我也很愛爸爸),

不過畢竟我還是難以跳脫東方人不敢把愛掛在嘴邊的窠臼,

只敢在這裡偷偷地說:

媽媽,您真的很偉大,(爸爸當然也很偉大!)

我好愛你們!

雖然你因為治療的副作用而掉髮,但你在我眼中還是很美的媽媽!

(而且,我覺得你的頭型很美喔!)



跟你們度過的每一刻,都是最美麗的時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