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5日 星期二

Just My Luck 幸運之吻






從『天生一對』(Parent Trap) 這部電影就開始注意到琳賽蘿涵 (Lindsay Lohan),那時候她才12歲,就能一人分飾兩角,淘氣機靈的模樣,實在讓人眼睛一亮!我想她不只戲內幸運,她的幸運在戲外也可從她的星運一路順遂可見,從『高校天后』、『Mean Girls』、『辣媽辣妹』(Freaky Friday)、『金龜車賀比』中,到現在這一部剛下檔的電影 『幸運之吻』 (Just My Luck),每部都是量身訂做,雖然演技自然,但每個角色總是多少有點雷同,不知道她演來會不會有點悶?其實,對於她,我是挺失望的,看起來應該是真性情的她,卻一頭栽入演藝圈的大染缸中,又是濃妝豔抹,又是吸煙喝酒,負面八卦新聞亦是層出不窮,戲裡戲外,判若兩人,唉。。算了,演藝圈有幾個是表裡如一呢?



回到這部電影,其實劇情並不創新,但當作殺時間的輕鬆小品來看倒是不錯!(尤其是不花錢就看得到的時候!!嘿嘿~)整部戲的內容描述女主角是個幸運星,下雨天出門馬上放晴,彩券隨便刮都中,走路會撿到錢,計程車隨便招都有得坐,而男主角則是個倒楣鬼,逢雨必濕,有屎必踩,遇癟必吃,連彎腰撿個一塊錢都會褲子裂開,這樣天差地別的兩人在化裝舞會上一吻鍾情(外國人真的是親嘴當親狗一樣,有夠隨便~),因而互換運氣,俗話說的好,由儉入奢易,由奢入儉難,用在這部戲裡,就要改成由不幸入幸運不易,由幸運入不幸更不容易,於是女主角一下從天堂掉入地獄的水溝裡,面對突來的大小衰事措手不及,幸好都有男主角伸出援手,突然發現我好像說了太多,那麼直接跳到結尾巴,劇終當然是有情人終成眷屬,而最後到底是誰決定幸運,誰決定不幸運,那你們就自己想辦法去找電影來看吧~







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問自己會不會希望自己有如女主角般一樣的幸運?答案是不會,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夠幸運,我的家庭很可愛,我有一對很寶的父母,還有很罩我的姊姊哥哥,然後我有幸學了義大利文,而且還可以靠它吃飯,凡是我有努力去爭取而來的,幾乎都可以實現,老天這樣對我,也實在是厚愛有加了~以前,可能稍遇不順遂,就會覺得自己倒楣,但其實回過頭去想,多少的倒楣是因為心思不夠縝密,思慮不夠周詳,行事不夠謹慎才造成的?更何況,凡事先想到最壞的地步,那麼不論在怎麼倒楣,只要慶幸自己還活的頭好壯壯,那就是一種好運了。



題外話:

呵呵,我一向是對童星精湛的演技情有獨鍾,『AI』中可愛的小男孩Haley Joel Osment,那一副就是需要愛的表情,讓人想到,心就會擰起來,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他6歲的時候,就跟湯姆漢克演過『阿甘正傳』(Forrest Gump)喔!!後來他還有演『把愛傳出去』、『靈異第六感』、『戰火孤雛』,目前我看到最新的一部是『盛夏獅王』,但是長大了好像就沒那麼口愛嚕~~真是童星不死,只是蒼老呀!還有現在很紅的Dakota Fanning,7歲就在『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幾乎搶盡了西恩潘(Sean Penn)的風采,後來的電影也都跟硬底子的演員飆戲,如『槓上富家女』 (Uptown Girls)跟布蘭妮墨菲(Brittany Murphy),『火線救援』 (Man on Fire)跟丹佐華盛頓 (Denzel Washington),『捉迷藏』(Hide and Seek)跟勞勃迪尼洛(Robert De Niro),最近的一部是跟湯姆克魯斯 (Tom Cruse)演的『世界大戰』,只是可惜這部戲,我只對她的尖叫聲有印象,這樣的年紀就可以當花瓶,不知道算不算一種成就?不過綜觀她所有的角色,戲路頗為寬廣,看來未來的演藝之路也是閃閃發亮!只希望她長大以後不要跟最上面姓羅的那個姊姊一樣學壞嚕~~



參考資料:





Lindsay Lohan:http://www.imdb.com/name/nm0517820/



Haley Joel Osment:http://www.imdb.com/name/nm0005286/



Dakota Fanning:http://www.imdb.com/name/nm02668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