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8日 星期六

抓狗大隊長


事出必有因:


這一個禮拜房東出國,我和另一位室友就肩負起照顧Pottery的責任,想想平時牠一整天都關在籠子裡十分可憐,每次我們出門牠就會哀叫到你在電梯、在一樓、在公車招牌那都聽的到,唉~在台北養狗,若沒有給牠適當的運動,還真是一種虐待,想想,每天只能蹲踞在鐵製四方的牢籠望穿秋水,看著主人早上八點出門上班,等著主人晚上七點回來,偶而甚至更晚,每天透過鐵欄杆可以看到的,是多麼的有限,能夠在家裡有活動的地方跟時間更是一種奢望,我常常會想起來不知道是從哪裡看來的一句話:『你的生活每天可以有不同的變化,可以遇到不同的人,但是你的狗,牠只有你而已』,就常常會覺得心酸酸。





所以如果可以,我都會早點回來帶牠去出溜達溜達,以免牠悶出病來。





今天是星期五,天氣剛好不錯,於是我就打消了去加州運動的念頭,回家帶Pottery出去運動,看見我在穿運動鞋拿鑰匙的牠,就知道我要帶牠出門,興奮地嗚嗚亂叫,四處亂竄,讓我不知道怎麼給牠上狗繩,好不容易用提綱挈領法抓住牠才勉強套上。(提綱挈領法就是眼神要堅定,並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伸手抓住牠的脖子,有點像是抓兔子,講求快、狠、準!)





大門一開,牠就迫不及待的往前衝,唰-咻-唰-咻地在樓梯間跑來跑去,我一直帶牠走到人行道才放開繩索,牠馬上有如一枚升空的火箭,咻地往前衝去,不過生性缺乏安全感的Pottery,三不五時就會回頭來看我有沒有跟上,有時候我就故意躲在路上住家的門廊前,牠就會驚慌失措地跑回來找我,呵呵~~看來待會可以好好利用這個伎倆,讓牠好好運動。





到了政大的附近的河濱公園,沒有往來呼嘯的汽車威脅,牠就像瘋了一般狂跑,好像一枝點著的沖天炮,火燒屁股似地四處亂竄,我也很能體諒牠每天在家悶好久了,所以也就讓牠盡情的奔跑,來到了階梯前,我才踏上沒幾階,Pottery就一股腦兒地爬上了頂端,我腦中靈光一閃,嘴角揚起了奸詐圓弧,呵呵~剛剛不是說牠很沒有安全感嗎?於是我作勢往回走,牠果然又趕忙衝了下來,於是我就這樣踩兩步上樓梯,一步下樓梯,讓牠上上下下,來來回回地跑了不下十趟,要不是因為我實在肚子餓,還真想繼續這樣惡整牠,呃~是讓牠運動!!現在多動一點,操到牠累,那晚上就會很乖啦~





不管,不管,吃飯皇帝大,重新套上狗繩,就帶著牠去找仙草阿姨了,點了盤炒飯,剛剛摸過狗,所以一定要飯前洗手,先把Pottery綁在椅子腳上,千叮萬囑要牠萬萬不能移動,因為椅子很輕,根本無法拖住牠,還好水龍頭就在右前方,洗好了手,我就呼嚕呼嚕吃起了炒飯,突然想加點辣椒,卻發現辣椒罐在較遠的另一張桌子,我猶疑了一下,還是覺得起身去拿,雖然這次也吩咐了Pottery不可以動,但牠還是以為我要拋下牠走掉,所以急急忙忙跟了上來,結果綁著狗繩的椅子也被拖著跑,匡郎匡郎地擦地聲響起,我聽到了旁人了竊笑,真是讓我想要找個洞鑽,趕忙拿著辣椒醬回座,用我的千斤之軀,以泰山壓頂之姿把椅子牢牢地坐住,Pottery還是不住在桌子下鑽來鑽去,把自己跟狗繩纏在一起,我想不知情的人看到,說不定還以為我對牠SM勒~ 匆匆忙忙地吃完了飯,買了仙草阿姨的燒仙草,便帶牠踏上回程,這一次,我決定信任牠,都不綁繩子,相信在路上跑累的牠,到時候會乖乖跟我回家,殊不知在此時,已經悄悄地種下了待會即將發生的悲劇種子….





再次地經過了河堤,再次地遇到樓梯,想要用同樣的招數玩累牠,沒想到牠竟然識破我的詭計,跑了三四次之後,牠開始觀察我走幾步之後會做什麼,我大概要走完一半的階梯牠才會跟上來,嘖嘖~~這樣就不好玩了咩~那還是回家吧~





第一次過招-功虧一簣:


終於到了公寓樓下,我打開大門,牠跟了進來,我要關上大門時,騎樓前一門正在修理機車的一位住戶卻叫我先不要關,沒想到就在等電梯的時候,Pottery竟然趁機鑽了門縫出去,Oh~My God!!!這下可好了,牠該不會還沒玩夠吧?我跑出去想把牠帶回來,但是牠卻總在我靠近時,就又跑開,雪上加霜的是,大樓住戶有人出來遛狗,牠馬上跟人家打成一片,一會兒草上飛,一會兒龍虎鬥,我在旁邊怎麼也喚不回來,我想起包包中有裝了以備不時之需的狗食,拿出來誘惑牠,竟然不為所動,照樣跟另外一隻狗打情罵俏,倒是對方的狗貪吃,反而在我面前坐定了下來,我餵了那隻狗一顆,並故意再拿一顆對著Pottery:你不過來,飯飯要被別的狗吃掉了喔~牠終於稍稍放下警戒,過來舔了舔我手上的飼料,我正打算伸出祿山之爪,想說可以將牠手到擒來,另外那隻白目狗竟然對著牠呲牙咧嘴起來,把Pottery嚇跑了,之後任憑我軟硬兼施,我就再也難以靠近Pottery了,儘管我再三地撂狠話:Pottery我要走了喔~還故意用力碰地一聲關上鐵門,牠就是不為所動,我簡直就快要腦溢血,不行,要以智取,冷靜,深呼吸…我碰地一聲先關上門,然後上樓去拿牠吃飯的傢伙,裝了一些水,牠就算肚子還不餓,跑了那麼久總會渴吧?





第二次過招-鎩羽而歸:


下了樓,我再次喚了牠的名字,剛開始還可以故做溫柔可人,柔聲呼喚:Pottery,來喲~來喝水喔~但是隨著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牠還在那裡淘氣地搖尾巴,明明近在咫尺,我卻觸不到牠,我不僅要開始克制額上的青筋,嘴角的抽筋,口裡的白沫,還得將自己從理智瀕臨崩潰的邊緣拉回,不籪地給自己做心理建設:牠不過是是隻畜生,不可以動氣,不可以動氣,但是嘴裡逸出的已經是咬牙切齒的威脅:Po-tte-ry,過來-!!!!!但這隻不見棺材不掉淚,被我抓到會死的很難看的豬頭狗兒,竟然變本加厲,轉身拔腿就跑,我真的覺得我腦袋中的憤怒指數表,登登登登登地直衝最高點,剛剛被牽出來遛的狗已經被乖乖牽回家了,對方主人看見我還在叫狗,表情有點詫異,暗藏著一點點的忍俊不住,真是叫我臉上無光….Orz





吼~~~~~不管了,我再次碰地甩上大門,按下電梯,燈數隨著樓層而增加,我的不爽指數也隨著飆高,腦海裡閃過媽媽友人曾經說的一句話:『唉呦~你對一個男人好,還不如對一隻狗好!』屁啦~至少這隻狗在今天晚上,就把牠的信用卡刷爆了,毫無誠信可言,嗚嗚,枉我對牠這麼好。。。哼~就先把妳關在外面一陣子,就不信妳不想回家,幸虧妳今天不是我養的狗,要不然就讓妳在外面待一天流浪狗,妳就知道自己有多幸福!!!!





第三次過招-手到擒來:


說是這麼說,但坐在家裡的沙發上,樓下不時傳來熟悉的吠叫聲讓我坐立難安,我硬ㄍㄧㄥ了一會,終於還是決定再試一次,這次我把大門敞開,用青春洋溢、活潑開朗的聲音,甜甜地叫著:Pottery,Pottery, 啾啾啾~然後輕快地跑向樓梯,牠以為我要跟牠玩,就稍稍地跟了上來,但還是有點防備,所以我就繼續往上爬,牠終於加快了速度慢慢跟進,我心底的OS:哼哼,妳再囂張阿,待會被我抓到,看我怎麼賞妳一頓好了~大概爬到了第五樓吧,牠便得意忘形,衝到我前頭,還在那邊屁股翹高高,搖尾巴沾沾自喜,我暗暗冷笑,一把擭住牠,哼哼~終歸是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我將牠從五樓提回一樓,再坐電梯直奔十二樓,把家裡門一開,拽住牠就先給牠鐵沙掌伺候,牠倒是不覺得痛,反而是我的手掌隱隱作痛,放棄毒打一頓,我先罰牠站,也許是今天牠真的跑夠久,站沒兩三下腳就在那裡抖抖抖,然後就自動下來,這樣三番兩次,我也懶的叫牠再罰站,OK壓,罰站不成,那來罰坐好了,此時室友終於回來,被我一副怒火中燒的表情嚇到,因為平時我可總是溫柔嫻熟的好形象壓~我連珠砲似地將今晚的委屈一洩而出,並決定讓牠晚餐沒得吃,明天早餐也沒得吃,罰坐的Pottery,禁不住疲勞,身體前搖後擺,開始打起瞌睡,我不時出聲恫嚇,打算弄得牠精神分裂,連覺都沒法好睡,以消我心頭之恨,後來室友也去睡了,看見牠還是一臉無辜的表情,我又心軟了,現在的牠,正舒適地枕著我大腿,開心夢周公去,我則在這裡打出今晚與Pottery的過招,寫到憤恨之處,就再把牠搖醒,哈哈~我是惡魔 ^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