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難怪。。。我們瘦不下來。。。。

下午哥哥跟爸爸跑出去游泳
我在樓上用電腦擷取以前買的cd
把學生時代的歌拿出來聽一聽
每一首歌後面都有一個小故事
比如說Triumph被我拿來當準備聯考時的起床歌
Roxette 的歌是唸書念到煩就拿起來當搖頭樂聽等等

這時媽媽的聲音從樓下傳了上來:要不要吃豆花?
我猶豫的一下回答:不要。。是現在
不過媽媽置若罔聞,拿了一個碗跟湯匙還有一杯豆花走了上來
把豆花分成兩份,我說:我現在不想吃ㄟ
媽媽說:哎呀,現在吃是熱的,不知道是誰放在客廳,可能是隔壁連媽媽吧。。

(在屏東這裡,街坊鄰居時常互通有無,有時看人沒在客廳,也是把食物擱下了就走)

於是我們吸哩呼嚕地解決了那一碗小豆花
然後我帶著小黑出門散步半小時
回來的時候,媽媽出門了,哥哥和爸爸回來了
哥哥看到我就說:我的豆花勒?
我:.........媽媽說是連媽媽送的,然後我們就吃掉了
哥哥想必是一臉哀怨,原本想說游完泳有豆花可吃
沒想到卻祭了我跟媽咪的五臟廟
難怪。。。我們瘦不下來。。。。

鄭家人守則之一:
食物放在桌上,就是要全部殲滅,有如獅子撲兔,寧可錯殺一百,也不能放過一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