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6日 星期五

似曾相識

昨天從新營祭拜祖先完後
我們一家就往屏東出發準備去接我們家最小的成員:O mi ma
爸媽在三月底時由哥哥出資去參加捷克十日之旅
於是出發前便把小黑托給在郊外有田地的鄰居照顧
將近半個月的逍遙,我們都在想小黑說不定是樂不思蜀呢~

當我們越來越接近目的地,媽媽說不知道我們一家四個人下車的時候,
小黑看到會先撲向誰???

哎呀~想都不用想
不是撲我阿爸就是先撲我阿母
因為一個是家裏的老大,一個是管牠五臟廟的壓~
但是我還是在心底偷偷希望小黑看到我,也能表示一下牠的思念吧

車一停好,我跟哥哥先下了車
看到田裡沒有小黑
於是往外探尋

倏然看到戴著紅色項圈黑黝黝的小黑正在路邊跟另一片田地的兩三隻黑狗互張聲勢,
我們親暱的叫著小黑的名字
熟知牠竟然只瞅了我們一眼,就呼隆地從鐵絲網的底部鑽進那片田地跟其他黑狗嬉戲打鬧,
我幾乎聽見我心底那個小小希望摔碎在地上跌成細小碎塊的聲音,
沒想到。。。牠連我們都不認得了。。。。T_T

爸爸還在停車,媽媽試著呼喚小黑,看牠是否回心轉意,
可是沒有用。。。路邊的野花還是比我們有吸引力,
正在唏噓慨嘆之際,鄰居的田裡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
咦~這隻黑不隆冬的傢伙,不正是我們家最可愛的小黑黑嗎?

興奮地喘著氣,尾巴搖到只看的見殘影的小黑,
巴不得鑽出鐵門來與我們相會
原來我們錯怪小黑了
是主人們認錯狗,不是牠狼心狗肺忘了主人。。。

門一打開,牠果然是先往媽媽身上撲,等到爸爸停好車下來,
牠又馬上去恭迎老爹,
我想牠心底一定再說:你們到底去哪裡啦?把我丟在這裡那麼久。。

後來玩丟球遊戲的時候,明明是我跟哥哥在丟給牠,
牠卻只撿回去給老爸想要討一點憐愛
真是愛撒嬌的小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