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 星期四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 Island etude (練習曲)


台灣的紀錄片我一直是對它們挺驕傲的
與其看那晦澀不明的藝術片,或是豪華排場的大陸片,
我還是喜愛如同傳統小吃般,看似平凡卻更貼近我們真實生活的紀錄片。

這部電影的中心思想: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對我彷彿是一種當頭棒喝
可惜的是,我還是放不下身邊的事情,去追逐我真正想要的生活

我十分期待這部電影,因為透過鏡頭可以看到美美的台灣,
遠離電視上光怪陸離,荒腔走板的噬血時事,駭人新聞,

騎著腳踏車旅行,是最適合欣賞風光的速度,
我已經可以想像,馳騁在海岸線旁的公路上,
披著陽光,撲面加了海鹽的涼風,呼吸自然的韻律,
哎呀呀~何時我也能去彈奏屬於自己的練習曲呢?
如果可以,希望是在義大利的五鄉鎮啦~ (Cinque Ter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