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8日 星期二

屏東今天異常的天氣

大概是下午兩點多吧~
聽見外頭開始響起悶雷,
起初渾渾鈍鈍,後來轉為低沉的咆哮,彷彿醞釀了許多的能量待發。

我走到陽台,
看見灰濛濛的天空,
還是先把曬著的衣服、被子都先收進室內,
然後下樓告訴爸媽我把衣服收了。

我走到門外,拍拍小黑,
小黑還不明究理,
一瞬間,大雨就這麼打下來了,
伴隨著狂風,斜斜地打入門廊,
我看見鄰居連伯伯曬在走廊的被子隨著曬衣鐵架顫抖著,
正想說該起身去扶一下,
一陣強風吹來,鄰居的腳踏車跟曬衣鐵架便一起倒下,
鐵架倒了壓在爸爸的汽車上,
防盜器也和著風聲雨聲驚天動地的呼號了起來~
我一跨步越過自家門廊,幫出來收拾的連伯伯一同扶起倒下的車子與鐵架。

我請連伯伯先把被子收進去,我幫他扶著腳踏車,
風在這時卻又一陣一陣,一次比一次強勁地吹著,
夾雜著雨,我就這樣被打濕了,
等連伯伯出來我就趕忙躲回屋裡,
爸爸說:把小黑也牽進來吧~
因為狂風加上豪雨,把整個門廊都潑濕了,
就連擺在門廊上得鞋櫃不用塑膠布蓋著都難以倖免,

小黑牽進來時,已經全身都濕了,
像傻了似的,
幫牠稍微擦乾,鋪了條布在地上,
牠靜靜地趴著,睜大眼望著,無辜的不得了~




我站在門內看著風大雨大,這種規模比上次颱風來的時候還要大,
台灣的天氣究竟怎麼啦?

大雨下了一個多小時才停歇,
天空又清淨地跟沒事一般。

後來,房客說,有的地方還出現龍捲風跟冰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