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總算是有點德政可以拿出來說

近來為了辦去西班牙的文件,很多地方都自己跑,
就在一次要辦良民證的途中,經由西門町捷運站的五號出口,然後通往地下街的方向一直走,
竟然發現了一個靜謐的小天地 - 西門智慧圖書館。


簇新的外貌,窗明几淨,木質的地板,
旁邊的櫥窗佈置的有如誠品般的精緻,
簡直就是喧鬧西門町裡頭的世外桃源!!


而且其特點是無人服務的圖書館,圖書館開放時間係配合捷運站的運作,每天早上6點至晚間12點,
只是還要去另外去辦借書證,才可以直接刷卡感應進入,
不過這種辦卡的事情要是可以交給捷運站辦理,就可以省去大家不少麻煩。

辦證資訊:
RFID借閱證之申辦
只要攜帶身分證、駕駛執照或戶口名簿正本就可以申辦;另外設籍臺北市的市民可持戶口名簿正本申請家庭圖書證。如果已經辦有本館借閱證者,請帶著原借閱證及證明文件正本換發喔!
辦證地點:
1.總館:臺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2段125號
2.西湖分館:臺北市內湖路1段594號

而要還書的話,門旁有設立自動還書的設備,將書推至感應器下,然後用力往前推即可還書,
設備還會列印你已經有還得書名清單,十分地貼心呢~




阿阿~等我回來,我一定要來辦一張~

圖書館網址:
http://www.tpml.edu.tw/TaipeiPublicLibrary/index.php?subsite=chinese&page=common-divlink-eob-index.php

2 則留言:

  1. 蠻不錯的耶,還是 24HR 又是自動化的作業。就是不確定平常人多不多就是,而且過了夜應該會有怪人在裡面逗留。

    深夜危險多,還是平安回家最好。

    回覆刪除
  2. 搞不好就是因為這樣
    所以才把辦證的地點弄到別的地方
    多一層關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