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日 星期五

西班牙的清明節

11/1是西班牙的La Fiesta de todos los Santos(眾聖節),也是La Fiesta del muerto(應該就像是我們這邊的清明節),一般的大學都乾脆直接放連假,而放連假的西文是Hacer puente,Hacer是”做”,Puente是”橋”,因為中間原本的日子就像是一座橋把接近的假日連結起來,不過我們學校沒有放,明天還是要上課,當然班上很多同學都自動放假了,但是我是個乖小孩阿,所以等會寫完這篇我就要去趕作業啦~

這裡去掃墓好像也是用菊花去供奉,因為前沒幾天這裡的主廣場(Plaza Mayor)都在賣菊花,有的會幫你插好成一盆,不過,感覺上沒怎麼用心,因為插好的看起來都很雜亂,沒有什麼層次感。

老師上課的時候提到,糕餅店只有在這個節日會做兩種甜點來賣:
第一種叫:聖人骨頭(Hueso de Santo,嘻嘻,還好不是什麼死人骨頭!)


有兩種造型,一種是圓柱(照片左邊),裡面有內餡,另一種就是跟名字一樣,作成骨頭的形狀(照片右邊),至於口味如何呢?首先要先問大家,你覺得甜點可以有多甜??告訴你,可以非常甜!!!!
*乳黃色圓柱是杏仁的味道,內餡好像是奶油。
*淺咖啡色圓柱就是巧克力口味,跟咖啡很搭!
*白色圓柱我不太確定是什麼,可是吃起來就好像是過年時以前奶奶會買的那種白白的冬瓜條,像是在吃整條糖柱,每咬一口,我就要喝上一大口不加糖的咖啡,才有辦法繼續吃!
By the way,圓柱狀的都有肉桂的味道。

*白骨頭是椰子口味,除了西米露和乖乖以外,其實我都不太愛吃椰香的東西。
*榛果骨頭是所有裡面最好吃的了,因為不會很甜,還有濃濃的榛果香,跟咖啡是絕配!
*黃色骨頭是蛋黃口味,很濃的蛋味,像是甜麵粉直接加入生蛋黃去揉出來的,我覺得有點腥,吃得時候有點想吐。
*深咖啡是巧克力口味,雖然有點甜,但是不會太超過。

第二種叫風的甜煎餅(Buñelos de Viento),我想會加上風的原因,大概是因為甜煎餅原本是扁的,可是現在弄的鼓鼓的,就是被吹氣,不過其實吃起來就像是甜甜圈,不過裡面有奶油內餡。


這兩種甜點是在家裏附近的糕餅店Canela買的,不過很貴,兩盒就花了我9.65歐元,我就當晚餐吃了,阿彌陀佛喔~還好我不在西班牙待一整年,因為這裡的甜點真的甜的不得了~~

5 則留言:

  1. hello 吃這麼多甜點 有沒有保持運動的習慣阿 不能跑步 有機會游泳嗎 不然就每天維持快走半小時的習慣 一開始先十五分鐘 在慢慢增加 你腳比較不會受不了

    回覆刪除
  2. Eva,看你的網誌都覺得好開心!
    讀著讀著,好像我也吃到了一樣~^^~
    11月應該就是所謂的"煉靈月",
    特別為深處煉獄的靈魂祈禱...

    回覆刪除
  3. 哇...高熱量,不能每種口味只買一個嗎?

    原來11月放大假,難怪車站前面突然多好多講西班牙文和義大利的遊客...

    回覆刪除
  4. 給老哥,
    每天上下課來回要三十分鐘,一半的路程是上坡,然後晚上還要再走一次,這樣應該算運動了吧?

    我的腳目前OK~!

    回覆刪除
  5. TO IVANAVERA,
    真的很甜,你不會想吃的,
    我才是那個在煉獄學西班牙文的靈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