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是思考的不同?還是文化的不同?

從搬進這間公寓以來,一直不是很喜歡住在這裡的一對姊妹,
她們兩人住一間雙人房,幾乎每天同進同出,
簡直就像是連體嬰了。

最近家裏裝了網路,雖然是adsl,但是只有一條網路線,
這裡的方案是你可以裝網路送市話,或者裝網路送無線電視頻道,
前兩個月是每月六歐,之後是每月五十歐,
問題就來啦:
我們總共有四個人要用,可是她們不打算買hub,
所以就裝在客廳,這個我還可以忍,
讓我受不了的是,他們說費用的分攤依照房間數來算,
哪有人這樣算數學的?他們是神經病喔?
明明就是四個人用,憑甚麼用房間數來算,
如果是每個人房間一人一條線就算了,ㄅ不
可是又不是。。。

我跟他們說得我的看法,他們還覺得我很奇怪,
可是我們只有住一間房間阿,
我只好挑明了說:很抱歉,如果一定要依照房間數算,那我寧願不用,
就請你們自己去分攤吧~

其實這對姊妹還有一件事也讓我覺得很不公平,
就是打掃分配表,明明就是兩個人在用所有的公共區域,
又是那一招:我們只有住一間房間,所以我們兩個輪流掃就好了,
我忍不住在心裡嘀咕:最好是你們兩個人上完廁所,只有一個人需要用衛生紙,
只有一個人用客廳,只有一個人洗澡啦~

要不是因為我住的這裡只要110歐水電瓦斯暖氣全包,我早就另外找地方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