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無止盡的鬧劇

裝網路的事情並沒有因為我說不要分攤就就此告終,跟巴斯克室友講完說我不分擔網路的晚上,我下課回來,姊妹把我拉到客廳,開始殷殷解釋:『我們會用房間分是因為我跟我姐都沒有電腦,我們只能用巴斯克室友的,所以當然只要付一人份,其實你應該要慶幸,我們兩個沒有連付都不想付,因為我們大不了跟巴斯克室友借網路就好啦~而你之前說要分攤,現在又說不分攤,那好,你至少要付四十五歐元,因為裝設網路的費用還有加上未用滿一年就解約的費用大約是一百三十五歐,除以三就是一個房間要付四十五歐,你要給巴斯克室友,因為是她先墊錢的。』

我聽了簡直沒當場跳起來,可是一來他們人多勢眾,二來一下子那麼多西文,我一下子也沒法反應過來,可是夜裡躺在床上越想越不對,我什麼都沒用耶,我幹麼要付錢?而且裝設之前也沒有說要依房間分攤,更沒有人說六月的時候大家都會離開這裡,所以有解約的賠償金,真是越想越不甘心,結果就這樣失眠,決定一月的時候離開這個公寓,星期五下課後打給房東,留言給她說我跟大家處不好,所以得走,後來覺得還是要親自講,又打了一次,結果房東就覺得我在利用她拿居留證,媽的,怎麼西班牙人都這麼蠢,而且還有臉說這些,也不想想是她自己不簽約,然後給文件又給的慢,最後連居住聲明書都要我自己簽,我沒怪她讓我居留證那麼慢才下來就不錯了,她就說星期一會來收十二月的房租,到時候再讓我跟她解釋。結果星期六就馬上找人來看我房間,其他房客就知道我要搬走的事情了,巴斯克室友就打電話來問我,說我要搬走為甚麼沒人知道,我就說:『房東沒答應,我怎麼說』,她就說:『隨便,如果你要走,四十五歐要記得給』,聽的我真是一肚子火,真的很想不要給,可是想到她之前又幫我去問文件,還有簽名,哼,就當作給她的commison好了,也當作認識西班牙人的嘴臉!

星期天回家之後(因為我現在都不太想回家跟他們共處一室,所以星期六晚上借宿朋友家),我就當面跟巴斯克室友說:『其實我根本不想付,因為要我付一個我完全沒有用的東西是不公平的,現在我付,只因為你有幫過我,而我要搬走,只是因為我沒辦法跟姊妹這樣的人共處一個屋簷下。』結果晚上姊妹回來,巴斯克室友就跟姊妹說我要搬走是因為他們,妹妹就跑來跟我說:『你說你要走是因為我們?我們對你不好嗎?我們跟你說走到學校的捷徑,我們還幫你看過作業,我們有哪裡對你不好?打掃的分配從我們來之前就是依照房間分配的,我們兩個人住一間房,用一個衣櫃,食物櫃只有用一格,冰箱也是只有用一格,當然是兩個人作一份清潔就好,網路的事情,當然也是照房間攤錢,我們又沒有騙你,我們不是壞人。』

所以他們就還是覺得客廳那條網路線的錢依照房間攤費用是天經地義,然後覺得我莫名其妙,幹麼說搬走是因為他們,我真是氣到快內傷,哼,只有壞人才會強調自己不是壞人!

我知道這整件事情,我也有錯,我沒有一開始就站出來表明自己的立場,為自己爭取權益,反應慢了半拍,事後再反應,他們就覺得我出爾反爾,而語言能力的弱勢,讓我只能處處挨打,或者是雙方處於一個沒有辦法良好溝通,也許他們真的不壞,但是他們一直堅持網路費就是照房間算這件事情就讓我很氣,我堅信這是不合理的。

另外一件事,現在她們就說清潔工作可以五個人下去輪,她們不介意,講的好像她們在施恩一般,然後還說:『如果裝網路那天,你說網路費是依人頭攤的話,我們當下也會拒絕裝網路,所以我們也是受害者』*(&f)!,本來網路費就要依人頭攤,這是常理,一群智障!!!是你們厚臉皮才敢說依房間攤!!現在講的好像都是我的責任,還責難我怎麼可以跟房東說他們是壞人(拜託,我只有留言跟房東說我跟某些室友處不來,因為我們的思想跟意見迥異,尤其是在清潔分配跟網路費用的問題上,附上我的留言草稿以茲證明:Hola!Soy Paifen, lo siento mucho, pero no me cae bien di vivir con algunos companeros de piso, teniamo los pensieros y las opiniones muy distintos, especialmente sobre los problemas de poner internet y compartir la tarea de limpieza. Tengo que ir me en fin de dicembre. Ahora Te aviso un mes antes. Gracias por tu considerazione.)
最後妹妹撂下說:『你怎麼跟房東說我不在乎,反正我們不是壞人!』

三聲無奈阿我,你如果不在乎,就不要來跟我說這麼多屁話,浪費彼此的時間。
總而言之,我真的覺得我是這場鬧劇裡面慘敗的人,什麼都沒用,要付四十五歐元,然後還要被房東當奧客,現在落得要找更貴的房子的下場,在其他房客的眼裡,還覺得我反覆無常跟亂冤枉人。

四十五歐的學費上一堂人性的課。

我還有學到一件事情,有些事情你覺得對,但你不一定要抗議,爭到了一口氣,但是弄的自己遍體鱗傷,精神失常,根本划不來,只不過忍耐也不一定對身體好,分寸的拿捏,可能還有待經驗來鍛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