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8日 星期二

喔~我又見到警察伯伯了~

雖然今天有考試,可是昨天我還是在學校廝混到關門前一刻才要回家,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要懲罰我,還是我就是最近時運低,
想說趁著關門前一分鐘上個廁所,應該還來的及出去,
結果要從聽雨軒出來的時候,門鎖卡啦卡啦,打不開Orz....

不會吧!!!之前去義大利唸書也有一次被關在廁所,沒想到在西班牙又惡夢重演,
我試了好幾遍,門鎖還是紋風不動,我敲了敲門,問有沒有人在外面,
可是完全沒有回應,於是打電話請姊姊幫我查語言中心的電話,也打電話給西班牙媽媽請她幫我查,等待的同時,突然想起我背包有一把瑞士刀,於是拿了出來把固定門鎖的螺絲旋開,
拆了鎖終於可以出來,不過守門人已經關掉學校所有的電燈,然後鎖上大門走人了~
(又是一個下班超準時的例子)

西班牙媽媽這時候打來說她已經叫警察了,叫我在門邊等著,
我等了一會,都沒看到人,我就說:你知道我在那個學校吧?不是市政府那間,是大學附設的語言學校喔!結果果然是搞烏龍,警察跑到另一個學校去了,
過了一陣子,警察到了,我隔著玻璃門做了無辜的表情,不過他們也沒有鑰匙,
所以就忙著打電話找能開鎖的人,
後來我竟然聽見語言學校有人交談的聲音,尋著音源走去,
原來有一群合唱團的學生在地下室練習完要回家,他們有後門的鑰匙,
所以就跟著他們出來,然後趕快跑去跟警察說我已經脫困了~

這次來西班牙跟警察真有緣,不過我還是希望下次不要再遇到了。。。

今天跟同學說我的遭遇,他們竟然還說我可以出一本書,
我說,那書名就叫做:『西班牙的鎖與我』。

3 則留言:

  1. 挺機靈的嘛,還知道要用瑞士刀脫困,
    知道瑞士刀的好用了吧...呵呵。

    回覆刪除
  2. 是阿,謝謝你的貢獻~
    真的超好用的~
    出去旅行真的少不了它

    回覆刪除
  3. 唔~ 警察伯伯下次看到你會不會說:「油勾係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