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賽哥維亞Segovia 童書翻譯(三)


他們喜歡在這條街散步的另一個原因就是這裡車子比較少,而且商店林立,晚上的時候就會有逛街的人潮。

當他們走到Real大道的盡頭,就找到了爺爺,爺爺還望著原本應該有羅馬水道橋的地方發愣,現在只剩下一片空蕩蕩, 他們才真的相信原來水道橋真的不見了,這裡什麼都沒有,一點碎片都沒有。

『爺爺,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阿?』Laura問。

『孩子們,我也是一頭霧水,水道橋連一點線索都沒有留下。而且,他到底是怎麼跑掉的?』

『恩。。這個有趣的案子值得來調查一番!』Mario興奮地說著。

Gonzalo還是沒有開口,他仔細地不停觀察周遭,然後開始盯著一群鴿子看,然後發現其中有一隻鴿子腳上用繩子繫了一張紙條。

『你們看,你們看!那是一隻信鴿耶!』他大聲地喊出來。

『信鴿?你在說什麼阿!根本沒有這種東西!』Mario斥責弟弟,因為他從來不把弟弟說的話當一回事。

『是真的啦!你們來看嘛!』Gonzalo拿起紙條打開來給他們看,那是一封信,而署名的人…竟然就是羅馬水道橋!!信裡面是這樣說得:

親愛的賽哥維亞人民:

我再也受不了了這一切了!
我那方石的腳一天比一天痛, 還有嘈雜的噪音跟環境的污染一直在傷害我岩石作的身體,每天我都覺得自己狀況越來越糟!所以我決定走人!
不過我會想念你們的!

羅馬水道橋留

『可是他到底是怎麼走掉的阿?還有他到底去了哪裡呢?』Mario一邊問,一邊還在試著尋找水道橋的蛛絲馬跡。

此時此刻,來了一大群人都集合在廣場上
,最早到的是攝影師然後是電視台,大家都是來看為甚麼水道橋不見了,不過沒有一個人知道為甚麼。Gonzalo在旁邊跟那隻信鴿玩耍,這時候牠停在他的肩上,然後對他說:
『你想要知道一個秘密嗎?其實我知道水道橋他現在在哪裡,而且還可以帶你們去,你們可以去看看他,因為他現在覺得很寂寞。』

『好阿,好阿,你快告訴我他在哪裡。』

『昨天晚上,我跟我的燕子朋友合力帶著他飛到了亡女山去。』

亡女山是一座形狀看起來像女人的山,爺爺曾經跟他們提過。雖然從賽哥維亞就能夠看得到,但其實距離非常遠。

『那我們要怎麼過去阿?』Gonzalo問鴿子。

『不用擔心,今天晚上我們所有的鳥會去找你們,你們讓臥房的窗戶開著就是了。』

Gonzalo興奮地告訴他哥哥這個好消息,可是Mario根本就不相信他。

『鴿子怎麼可能會講話?而且他們要怎麼要帶我們飛到空中阿?』

(待續)
Posted by Picasa

2 則留言:

  1. 我要聽床邊故事~謝謝。

    回覆刪除
  2. 乖,我也很想翻下一頁,
    不過我最近實在是忙得焦頭爛額!

    你先去讀一下巴賽跟葡萄牙的書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