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賽哥維亞Segovia 童書翻譯(二)



Mario、Laura和Gonzalo是Eusebio的孫子。因為昨晚他們的父母都出門參加慶祝會了,所以就讓孩子們在爺爺奶奶家睡一晚。他們一早起來,就聽到奶奶在跟爺爺講電話,於是決定要出去一探究竟。

『水道橋跑掉了?搞不好是跟哈利波特一樣有魔法呢!』喜歡閱讀的Laura這樣說。

『別蠢了,才不可能呢!』年紀最大的Mario回嘴『一定是有人把水道橋綁架了,然後再來要求贖金或者把它拆成一塊一塊賣掉!』Mario這樣猜測,因為他最喜歡看偵探片跟警匪片了。

年紀最小的Gonzalo沒有說話,不過他在心裡想著:為甚麼水道橋要跑掉呢?會不會只是因為他不舒服所以才離開阿?可是,他又是如何走掉的呢?

吃完早餐的麥片,他們刷好了牙,拿起背包跟三明治,告訴奶奶他們要去找爺爺跟Peca。『我們會早點回來的,奶奶!還有我們會幫你帶麵包回來啦!』

María奶奶對水道橋不見的事情隻字未提,因為她覺得Eusebio爺爺只是想要引起這些孫子的注意才這麼說得,不過其實不是這樣。

Eusebio跟María住在主廣場旁邊,那是一個小巧玲瓏的住宅,離古老的San Miguel教堂很近,爺爺曾經跟他們說過,Isabel女皇就是在這間教堂舉行加冕儀式的,他們很喜歡來拜訪爺爺跟奶奶,因為從這裡可以散步到賽哥維亞所有最美麗的地方。三個小孩裡最熟悉這個城市的就是Laura,因為她常陪著爺爺一起讀放在電視上方的書或者一起看一些老相片。

三個小孩沿著Real大道一路奔跑,沿途經過San Martín廣場,Pico之家…..

(待續)
Posted by Picas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