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星期五

關於練字這回事

之前在國中學長的部落格上,看到他說花了一筆錢買了兩隻質感很好的鋼筆要來練字,想起以前小時候很沒耐性,因為根本坐不住,只想趕快把功課寫完跑出去完,所以作業上的字都隨便亂寫,後來有一個國小老師(好像是徐美蓮老師吧~)就跟我說:『我只要求你把字寫在格子裡,不要超出去,試試看好嗎?』
因為很喜歡這個老師都給我很高的作文分數,所以就試著耐著性子照她的話做,把每個想從方格竄逃出來的字收斂在方格裡,剛開始的時候,每個碩大的字體好像塞在方格裡動彈不得,但是老師看了卻很開心地寫上我進步很多的眉批,然後她又問我要不要試著把字整行對齊,於是我又照著做,然後又得到她的讚美,久而久之,我的字就開始變得整齊了,雖然離漂亮還是有點距離,但是起碼看起來舒服多了。

今天上課的時候,Wanda要找人上去寫板書,問有誰要自願,不過她希望娜塔莎不要自告奮勇,因為她的字非常亂(是因為左撇子?),Wanda說她的字實在難以辨認,以至於考試的時候,她不得不要求娜塔莎寫大寫,免得沒法改考卷,最後還開玩笑說,她醫科可以不用唸了,因為她已經懂得寫沒有人看得懂的醫生處方箋了(原來全世界的醫生處方箋都是鬼畫符!)

不過,美女的字不好看,還真是令人有點難以想像。。但現在我就起碼認識兩個這樣的人。。。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