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日 星期日

教西班牙媽媽包壽司

西班牙媽媽對日本食物情有獨鍾,一直說希望能學作壽司很久了,
之前我去他家作一大桌台灣菜時,也有教過她做壽司,
說教其實有點心虛,因為我也是前一天才看食譜惡補的,
所以為了完成西班牙媽媽的心願,
上個禮拜五的時候,
就邀請了Keigo跟Sayaka來家裏教西班牙媽媽作壽司。

當然,Angela跟Grace這兩個人也不會錯過有好吃的機會,哈哈,我們是台灣貪吃三人組!於是美其名是說我們也想學作壽司(說真的,後來才發現,自己在台灣還真沒自己包過壽司),到後來都是我們在旁邊看。

另外我們也準備了豆腐柴魚鮭魚味噌湯,於是煮湯的煮湯,切菜的切菜,煮飯的煮飯,後來我發現日本人用壽司醋調味的時候,還會加入一點點鹽,讓米飯更有味道!

而且終於發現,原來卷好的壽司要怎麼切才漂亮,我們平常切都是從兩端開始切,他們切的時候,是從壽司的中心一直對切,一直對切,所以切出來就會整齊又結實。

我還祭出了從荷蘭買回來的豆皮,因為我最喜歡豆皮壽司啦~把芝麻炒一炒,再伴進飯裡,豆皮打開裝入飯就ok了!

說了這麼多,我們要開飯嚕~~呼呼,連哇沙米我們都準備好了,YAMMY!

2 則留言:

  1. 看你過的生活真愜意,真是羨慕!
    IRIS

    回覆刪除
  2. 在台灣什麼都很方便,在這裡其實也是有苦惱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