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Las fallas de Valecia瓦倫西亞火祭碎碎唸(四)


上面這一個有好多童話故事,你看得出來有哪幾個?



這張是不是很有料理鼠王的fu?
看資料說,這個作品在諷刺退休老人還是不得閒,我倒是沒看出什麼端倪。

這個作品叫做『Don't Worry, Be Happy!』,可我卻越看越擔心。我知道火祭的作品大多是有著諷刺的意義,可是也從其中感覺到很多沙文主義和種族歧視與不尊重女性。為甚麼總是有一堆塑像是裸露的?像Valencia火祭這樣一個大的節慶,遊客們攜家帶眷,看到一些爆乳或性暗示甚強的塑像,這些父母到底是如何跟自己的小孩解釋?沒有解釋的話,是不是就造成了日後他們偏頗的想法呢?唉。。我會不會太杞人憂天~不過有很多作品,我真的看起來覺得很不舒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